金百合

经营一份心情, 纪念一段经历, 打造一方桃源
正文

《Woman in Love》+ 《你不是Mr. Right》6

(2021-11-13 09:44:34) 下一个

《Woman in Love》这首歌学了很长时间,也录了好几遍,每次都不尽人意,所以就难产了。后来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学会接受不完美的事物。这首歌是Barbra Streisand在1980年首唱,获得了次年格莱美奖的提名。第一次唱这种风格的歌曲,很挑战也很过瘾。

因为歌曲的难产,待续中的故事也中断了好久,现在想通了,故事得以继续,谢谢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有愿望和热情继续写作。

Lyrics
Life is a moment in space
When the dream is gone
It's a lonelier place
I kiss the morning goodbye
But down inside you know
We never know why
The road is narrow and long
When eyes meet eyes
And the feeling is strong
I turn away from the wall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do I do?
With you eternally mine
In love there is
No measure of time
We planned it all at the start
That you and I
Live in each other's hearts
We may be oceans away
You feel my love
I hear what you say
No truth is ever a lie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do I do?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m talking to you
You know, I know, how it feels?
What a woman can do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
《你不是Mr. Right》6 -- 港大

那个时候在教授的介绍下我已经得到美国能源部的资助可以去FDA在DC的总部做博后,刚刚收到美国的教授寄来的办理签证的具体手续和材料, 而我是公派出国的,毕业后理应回国内的单位继续工作。在沙辛蜜糖一样诱惑的邀请下,毕业前我去了几趟香港,当时沙辛刚晋升做助理教授,很得系主任的赏识,他就托他的系主任帮忙我找工作。我们一起去见系主任时,他介绍我时说:“She is my fiancée.”。我非常窘迫他自说自话的胡言乱语,事后我诘问他不能这样介绍我们的关系时,他看着我说:“Lily,我让你称呼我Shaheen时就向你求婚了,你到现在还不肯答应我吗?”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香港,沙辛的话却让我开始认真考虑香港是否是下一个应该停留的车站。出国留学前我已经在国内工作了五年,在当时省里唯一一位中科院院士的团队,从繁重的临床工作转到做疫苗研发生产的生物技术公司,90年代我们这一层次员工的月奖金已是令人不可思议的每月一万多,那时候住院医生工资好象才几十块。工作并不太忙,每天午休时还有时间和领导们一起打麻将,心里却总是感到莫名抑郁,似乎看得到自己一辈子的未来。一帆风顺,却不想这样过,不安分地想要看不一样的世界,走艰难的路,现在看来真的很作。港大周围环境虽然不错,但是每当我抬头看高楼之间罅隙的蓝天,总有一种欲望想看到更宽阔的天空。而且,英式英语的正统很让人犯怵。沙辛的系主任很助人为乐,把我介绍给他在港大的好朋友,正好是我的专业领域里一位很有名的教授,很快安排面试,很快拿到了job offer,工资比FDA的博后多了一倍多。但是,当我看到整整两页纸的offer letter,我有一半的词汇不认得,懵了。而美国教授寄来的信件就简单明了,短短两段话把事情讲清楚了就好,没有那些这辈子都用不到的生僻词汇。去日本留学是单位公派通过文部省拿的日本国费奖学金,我没有经历过类似考托福GRE炼狱一样的学英语,在日本虽然专业用英语,但是日常几乎等于零,所以当时的英语很自卑。我把这些跟沙辛讲,他说:“那好办,从现在开始我不同你讲中文了。”,当场就真是连交流都有点困难了,而我当时多多少少还有些好胜心,顿时觉得压力很大。

沙辛交友很广,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有和朋友出去吃饭或者去酒吧,我因为英语不好其实更想呆在家里,他似乎不能理解我的这种鸵鸟心理,觉得英语不好更应该和朋友多聊天。有一次和他的几个朋友出去吃饭,他跟我说:“今天Grace也来了,要不要一起吃饭?”。格蕾丝就是大学里追他的那位田姓女生,当时在香港的一间公司工作,沙辛来香港后他们一直都有着联系。格蕾丝比我们小两岁很漂亮,长得挺甜,大大的又有点狭长的眼睛笑起来特别迷人,在香港住的久了也颇有点港女的派头,就觉得沙辛说她不好看的话很靠不住。她看我眼神锐利,同我打招呼说:“嗨,你就是阿布常说起的莉莉啊。”

可怜我不能回答:“嗨,你就是一直在追阿布的格蕾丝啊。”,只好哼哼哈哈的。

席间,格蕾丝突然问我:“莉莉,你住在阿布家里吗?”。她突如其来明知故问的话让我一下子呆了,不知该怎么回答,其他人也不由地闭嘴看着我俩,似乎生怕我们吵起来。沙辛伸过手来握住我,说:“嗯, 我们打算结婚。”,我就看见格蕾丝笑了一下。

沙辛的举动让我下了决心去香港,虽然那时候我已经毕业回了原单位上班,也在排队等美国签证的面谈。我们一起回杭州见父母家人,介绍我的朋友们认识。我父母对我的事已经不想再多发表意见,他们并不认可外国人不同宗教文化背景的女婿也不赞同我和沙辛在一起,只怪当时多事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了来访的他后来才搞出那么多事来,对沙辛的态度只能勉强维持客气。好在觉得他还算长情,会说中文喜欢中餐,懂一点中国人讲的道理,和我爸爸讲话时居然知道孔老二和孟子,也许以后也会对我好。只有我一贯精明非常的姐姐跟我说:“他们穆斯林可以娶四个老婆的,你要小心。”。沙辛让我给他起了一个中文名字。

那段日子风和日丽,我要等待公安部签发去香港的特别通行证,沙辛有空就来杭州,我们会去没有去过的地方看新的风景。别人总说我看起来特别文静秀气,其实都是假象,我内心很野很粗粝藏着一颗到处走走看看的流浪心,所以当初会一个人去北京。前几天听一个mental health的讲座,演讲者提到她青少年时曾披着一层厚厚的superhero的伪装盔甲,因为想要在他人眼里显得自己很完美,而这层盔甲会影响到真实自我在公众面前的显示,有时候最亲近的人也会误解,甚至是自己都会被自己的坚硬盔甲所骗,妨碍了精神的交流和灵魂的释放,从而造成mental illness,我听了这段话感悟甚同,人是social beings,需要show up一个真实的自我才能被完全的了解真正的理解和最终的接受,只是我懂得这个道理的时候有点晚,那时候只晓得装腔作势要维持行为得体而忽略本心。沙辛也是一个旅行的热爱者,我们常常会一起想象着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在哪里。沙辛说大学毕业后有段时间他每去一个地方就给我写一张明信片,心里就会觉得那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走过的旅程。8月初有几天假期,我们去了苏州一带的古镇,早上正准备出门逛逛,沙辛在港大读书的弟弟从香港给他打来电话,我看见他讲着电话越来越差的颜色,猜测他家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打完电话,沙辛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Lily,我现在需要回香港。”。

我问他:“出了什么事吗?”

沙辛看着我不说话,过了会儿他说:“我现在就得走,过几天再去杭州找你。”(待续)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86650.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79837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