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 中国行:国内的夜生活(图)

(2024-08-11 07:58:01) 下一个

出国很多年了,已经来来回回不知道有多少次了,但还没有一次体验过在中国过夜生活。

2024年5月我在上海逗留的时候,因为时间比较富裕,所以有机会亲历了一次上海的夜生活。

一天傍晚,在别人的邀请下,我们一起前往外滩外白渡桥附近的一家高级酒店 Bellagio,去参加在那里举办的派对。上到了酒店顶楼外面的平台之后,我发现这里是上海少有的几个非常好的观景地点。于是,就拿出手机赶紧拍了几张照片。

到这里来聚会的多半是外国人,也有一些中国人(从长相来看像是中国人,但是我的判断不一定准确),有几个男的一看就像是做生意的,另外几个二三十岁的女孩,看样子是到这里来找老外交朋友的。给我的感觉是,这几个人都能讲一口比较流利的英语。

到的时候,音乐就已经响了起来。立体声的DJ系统在播放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人们一边啜饮着啤酒葡萄酒,一边不时地随着打击乐的节奏扭几下屁股。

我注意了一下那几个女孩子,她们的脸上洋溢着一种有点不太自然的强颜欢笑,一看就是要给人一种自己很开心快乐的感觉,何必呢?而更多暴露在外的东西,似乎是一种内心的空虚和渴望被人爱的感觉。感觉她们有点可怜。

欧美的人有这么一种习惯,一到周末或者周五下班之后,都喜欢凑在一起,去酒吧等地聚一聚,喝点什么。这种习惯随着TA们人在中国,也就自然带了过来。以前跟老外们去过酒吧,也尽情地胡侃滥煽过,反正也不用交税,大风更是煽不着舌头。

从这个观景平台上,我一边观察着下面行走忙碌的人,一边不时回过头来和身边的老外们闲聊几句。都说这里的风景独好。可不是嘛,这里应该是上海最昂贵的地带之一吧?这里的景色能不是最好的吗?

那天的黄昏,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很配合,知道该如何谄媚我的心情。近处,是古朴内秀,又动感十足的外滩;远处,是那片让人眼花缭乱,给人一种纸醉金迷静美之感的陆家嘴。一幢幢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仿佛是一个个商贾巨子和成功人士,正在信心满满地向世人讲述着自己不俗的身世。弥漫在外滩周围,色彩依旧醉人的金橘色,犹如心情的按摩师一样,正在揉搓和撩拨全身的一根根感觉神经、一个个敏感的穴位,让我除了能享受到360°的视觉盛宴之外,也能同步地体验着另一种沉浸式的有氧陶醉。

在想,如果这时DJ播放的音乐换成了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那该有多完美呀,因为这样的话,享受就是彻底全方位的了,不仅有视觉的,还有身体的,更有那个我们真地不应该忽视的听觉享受,只有这样的美感体验,才能真正达到让狂野的诗人都能笑出声来的境界……

我问身边的人,来这里的都是些什么人呀?TA说,大部分来这里嗨的,都是在上海做白领工作的人,有的是外国大公司派驻中国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做房地产方面生意的,有的在大酒店做管理工作,也有些人是到中国来教外语的外教。

我继续追问下去。

问:这样类型的晚会在上海很多吗?

答:今天晚上我手中就有三个Party的邀请票,而且都在外滩附近的地方。过一会儿,我还要去其它两个看看。

问:参加这样的晚会收门票吗?

答:当然了,收的。票价一般在¥150以上,另外的餐饮还要自己额外付钱。哦,告诉你吧,我手中的票都是朋友送的。

问:参加这种晚会有意思吗(反正我是不会到这种地方来找感觉和刷存在感的,也没这个必要)?

答:有啊。这里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社交平台,可以认识许多大公司和好公司的中上层主管,无形中为今后的职业晋升开辟了第二战场。花少钱,办大事,何乐而不为呢?就说来这里的几个中国人吧,TA们到这里来干嘛的?不就是冲着可能有的生意来的吗?那几个女孩不也是想看看,能不能有机会给自己找个更理想的归宿吗?这有什么不妥的吗?

再说了,通过这种渠道结交的朋友,确实能在职场上帮你很大的忙。举个例子来说吧,我刚来上海的时候,两眼一抹黑,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可是现在,我认识了很多大公司的中上层主管,如果想要跳槽的话,就有了很多潜在的选择。另外,这些朋友也会把我介绍给更多TA们的熟人。很多人也许没意识到,这条曲线救国之路,没准还真是你今后人生,以及职场的必由必胜之捷径呢。职场,是一个最讲究人际关系的地方。人脉如何,基本上就决定了你未来职场的前景如何。

TA说的很在理,我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然后继续又问:你不觉得这样做有点浪费时间吗?

TA反问我:为什么?

待了一会儿,觉得这种地方实在不适合我这种类型的人,再这么混下去的话,脑子恐怕就要被高分贝的摇滚乐炸成麻酱了。于是,就赶紧找了个借口要离开。

走之前,我问一起来的人,我走之后,你还准备在这里呆多久。TA说,过一会再去另外两个晚会逛逛,看看那边有没有意思。我说,等你玩完了,不都下半夜了两三点钟了,回家怎么办?TA说,放心吧,上海半夜也有车的,方便得很。不用担心我,上海安全着呢!

我没再说什么就和TA告别离开了。

Bellagio酒店的外景


酒店的正门


酒店顶楼平台,派对地点,可远眺陆家嘴


从酒店顶楼平台上眺望陆家嘴

从酒店顶楼平台上看北外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北京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晚上跟老板或客户去喝酒吃饭聊天,不过我们都是老板烧钱,我们啥都不管,不过也没意思,还是愿意和同事或朋友去吃饭,哪怕次点,开心啊。我之所以愿意和老外一起,是因为和他们一起的时候特惬意,他们总讨你喜欢,让你开心,心底善良,没那么多坏心眼。国人就心眼多了,人前人后不是一个人,太累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思维的夜生活。 :) 景观真是好。 坐下喝一杯也是不错的。 不过买票没意思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思维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