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 我想你了

(2022-01-20 09:22:26) 下一个

多久了 冬天
你 怎么这么漫长
爱 不是已经熄灭
而是在灰烬下面燃烧

哦 我好像感到
融在春天里的爱
正在化作一滴滴春情

从你的眼神里
我嗅到了你的春情
从你的柔波里
我读出了自己的心曲

只有在春天
只有在心情的春天
爱 才有梦
情 才会比翼双飞

哦 春 这就是
我写给你的情书
请你悄悄地告诉我
我们的嘴唇何时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让你花时间了。这条非常有启发有同感,只是自己功底欠,写不出诗。谢谢你这句“文字的尽头是音乐”。我有空会再来,不是来完成任务:),是来拜读学习!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写诗,没什么神秘的,不过是另一种宣泄精神和情绪的方式而已。有些情感的东西,用诗的方式来阐释,就比用散文来得美妙。当文字已经无法表述精神的苦闷的时候,音乐就出现了。文字的尽头是音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读了好几遍了,总觉得有个人影在眼前晃动:) 写诗的都是高手,云里雾里的让人摸不着头脑:)这首写得很浪漫很抒情很有想象力,最后一句是点睛,也让人想起一句歌词“春风它何时吻上我的脸”,有那么点异曲同工:)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问候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写文也可以的,怀念过来的文:)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Deal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好!等那天我狠下心打油的时候,你得狠下心来夸,一点不能手软!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哎,有啥难的?当不了桂冠诗人,还当不上打油诗人吗?好歹都是个坐家吧?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哎呀呀!写诗正名?这可难死我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盆友,应该是给你自己正名吧?!至于俺嘛,给咱拜年的话,多多益善,俺可从没有打送礼人的习惯。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如此说来,我还得非写一首诗来给你正名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非要把俺踢到大忽悠一族吗?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俗话说的好,不打送礼的。可你,咳,...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中了那位盆友的毒了~~~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你那只眼睛看见我 写诗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很喜欢你给俺们加官晋爵,挂个诗人的头衔,赶脚着很惬意,只可惜还不能当饭吃。问候菲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友人说得好,Vivian大诗人太会装了,哈哈哈:)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哈哈,装糊涂不是?装,使劲装。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力争去你家参加活动。谢菲尔!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盆友放心,俺这点耐心是有滴。问候友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位诗人是我们那位盆友,另一位我认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1

哈哈哈,雪莱不是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请两位诗人来我家参加活动吧,写过年的活动文:)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快了,快了!春节不是在那拐角的地方吗?盆友,耐心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