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抒情

岁月匆匆,看往昔,我们有遗憾、不甘、抱怨。其实岁月从不欠我们,时间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让我们用柔情拥抱岁月,过好每一天!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岁月若有爱,珍藏流年!(笨小孩的世界之224篇。)

(2024-07-17 12:08:08) 下一个

岁月若有爱,珍藏流年!

 

牡丹花.jpg

(家里庭院盛开的玫瑰)

在一朵花的开落间,寻找你的粉黛,在一圈年轮里,伤感经年瞬间。风吹乱了心事,花掠过痛点。

两周前的美国国庆日,我回到了纽约的家,有一段日子没有回去了,还是原来的模样,但是庭院里的牡丹早就盛开过了,挂着一坨坨的种子,等待着明天的约定,只有那纽约玫瑰依然笑脸迎人。

 

玫瑰.png

(纽约玫瑰)

自从安了两头家就已经很多年没有去观看州府山庄广场的国庆日烟火了,今年的国庆日,州府山庄还是与疫情前一样,人山人海的,人们早早就来等待着每年的一夜烟火!

风拖着云,划开绵长的思绪,记忆中泛起了苍白的光,一瞬间,时光仿佛又将我抛掷于记忆中那段美好的年华。那一年的7月,我挽着母亲的手在这广场里,等待着夜晚的艳丽烟火,风在头顶温柔的拂过,云在远处默默守候!

很多年过去了,已经物是人非了,云依然乖乖地挂在蓝天,风仍旧温柔的守护着云。天堂的母亲这时是否也在等候一场灿烂的烟火,是否也会像风一样温柔的守护着我们!

 

烟火.jpg

(今年纽约州府山庄盛放的烟火!)

 

烟火1.jpg

图二

 

烟火2.jpg

(等待的人们)

向着年华深处里行走,带着宿命的行囊,漂泊在尘世的风里,清风让每一次梦归的黎明,都忆起母亲的傲骨,我没有记住她对我们的严厉的样子,但永远留下她教我们读唐诗宋词的模样。那儿时的教育,成就了我今天对中国古文化的向往和热爱!

我不知道这是留在心中永不曾褪色的色彩,还是忧伤里浓郁的黑白?

这世间的温柔,岁月更迭,四季轮回,人们总感慨时光好不经用,可每一天的日子,又有多少是充实和丰盈。谁的生活不是喜忧参半?谁的旅途不是得失随缘?人生没有完美,花月不会常圆。艳丽的烟火也是瞬间,一切都不是永恒,我们只有珍惜当下的每一天!不是吗?

 

烟火3.jpg

?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