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hatGPT

(2023-02-09 22:33:37) 下一个

跟风测试了一下CHATGPT.

租客欠租,让AI写封回信。信立刻生成,非常正式,有礼有节。不过似乎没有我自己的方式简单有效,切中要点。

我给了孩子CHATGPT的账号,让他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AI。他问AI怎么在ROBLOX studio做一把宝剑,AI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且直接生成了一段代码。

我问CHATGPT能否像科幻片(她)一样和我谈一场恋爱,结果惨遭拒绝。

目前AI在写小作文和辅助编程方面非常强,也许未来能成为人类的导师。我觉得AI不会成为人类的竞争对手。他只是功能强大,他缺乏人类本质的难以琢磨的意欲,AI的发展还是要靠人类的欲望去推动。马斯克说AI比核武器还要危险,我觉得是个体会很容易掌握太强大的能力,人类这种社会化动物还没有演化出能制衡个体这种强大能力的机制。

使用CHATGPT的关键在于学会问问题,让人想起大学答疑教室的体验,想明白想要问的问题就离解决问题不远了。

YOUTUBE上许多博主介绍配合CHATGPT使用的各种插件,比如EXCEL应用,绘图,语音,自动回信。还有借助CHATGPT学习英语等等,都可以了解一下,能大幅提高生产力,AI在证券投资有很好的应用,因为主要是数据分析。

以后微信的配图漫画可以试着用AI生成。用AI学习编程PYTHON和ROBLOX,用AI帮助提升英语口语,自动生成情景会话。安装语音插件可以和语音交互。

网红老高认为CHATGPT就是奇点来临。早一步熟悉CHATGPT的人可以抢得时代先机。CHTGPT让每个人都成为大公司的CEO,可以指挥千军万马。未来的关键是要学会如果做一个高效的领导人。未来的社会格局会受到影响,就如同弹丸小国都可以拥有核武可以和大国进行对抗。类似新加坡马耳他之类小国可能优势更为突出,精英比例高,社会负担低,缺点是缺乏战略纵深,无法发展军事工业,没有自卫能力。这种小国和平时期很富裕,战时一定被大国掌控,远离战略要地才好。

chagpt 将演变成下一代操作系统,XR设备将是其硬件平台。   如果增加表情识别,呼吸心率等生理指标反馈的话,人工智能将能像测谎机一般准确判断人类的真实意图。   生理指标反馈也可以用于提升冥想质量,比如将脑波,心率等生理指标以声波的形式反馈给冥想者,让冥想者朝着正确方向调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