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十岁+还能开始重装徒步吗

(2023-01-17 17:41:34) 下一个

上周六20230114小女儿和我讲去南美巴塔哥尼亚徒步的事,问要不要妈妈女儿一起去,她只有圣诞节有两周的时间,之后就会忙起来,第三年以后就很忙。我当时犹豫了一下,但之后又短信沟通。八十公里五天,要重装的,大约背十公斤到十二公斤。她要有挑战性的那种,不要请背夫,厨师之类的。我们短信仔细交流了如果准备,主要是我,加强负重锻练,当时我觉得应该可以,还有十个月时间。我计划每次徒步都背上亚铃,以适应负重,女儿告我要练上下台阶。

前天和队友讲了我们的计划,他表示不赞同,理由吗很简单,年龄大了,不适合太过挑战自己。我当时不完全接受他的建议。当然他也不会坚决反对。

昨天又征求了女友的意见。她比我大两岁,但体力比我好。她也说太过挑战了。这个年龄不要做太过挑战自己的运动。想和女儿一起去的心情是好的。

女儿的体力在同龄人中应该是中等偏上的。她攀岩,健身,喜欢户外什么都做。

仔细考虑后,我短信告诉女儿我放弃了,至止,南美重装徒步画上一个圈。敬畏大自然,敬畏自然规律。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

曾经在坛里看到一个博主,应该叫野猫吧,好像就是六十岁才开始重装多天徒步的,现在七十岁了开在做,敬佩呀。

大家怎么想,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运动是需要的,量力而行。运动使人愉快,还可以结交一些开朗的人,所以我每天去gym。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猫' 的评论 : 大姐,你的博文我都仔细读了,非常佩服你的毅力。我印象在你近期的博文讲到快七十岁了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还记得我,我认为只要没基础病就可以backpacking,这两年我也觉得可能该悠着点,一般安排backpacking每天5英里左右。去年夏天在山里遇到一对92岁的夫妇,那天我只走了5英里,老人家走10英里,照这标准俺还有20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