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装油烟机

(2023-01-14 20:06:04) 下一个

小女儿住的小公寓抽油烟机风力很小,队友终于从口头付诸行动了。油烟机买的有点过重,怎么说呢就是那种不是给公寓用的,比较重的那种。队友做了仔细充分的准备工作。把承重板做了加固。

和女儿约好今天中午去,因为考虑到往上固定时要有人帮忙托着。忙忙叨叨两个多小时,活干的很漂亮。

我本来在大女儿家照顾月子的,可人家月子也不是传统的做法,我也没太多的事,于是就跟着去了,顺便也可以帮着托一下。

小女儿倒是挺高兴的,和我聊聊玩的事,攀岩的朋友。有一个朋友帮她买健身俱乐部的年票,因为是公司的福利,所以便宜一些,她巳经去过了,主要是平时攀岩练不到腿和臀部,她说亚州人普遍臂部扁平。她很自律,对吃喝锻练都很重视。另外有一个年轻龄大的朋友,什么公司的采购主管,队友是律师,平时去远的地方攀岩总给女儿顺车。我问:那你会分摊油费吗?她说:人家不要,她的条件很好,不在乎这些。女儿也希望自己未来也能给别人提供同样的帮助。我赶紧说:会的,未来你做医生,不会太差的,最好找一个和自己收入相当的,那样自己的压力会小一点。女儿说:会的。

平时没有太多的机会和她聊。趁她情绪不错多聊聊。女儿又分享了她的其他方面的情况:今天晚上去做睡觉测试,另外研究工作也还在继续着。更重要的是玩都计划好了,二月份去墨西哥攀岩,去科罗拉多滑雪,三月份好像还去北部滑雪。又给我看了她新卖的滑雪衣裤。

她说,医学院第二年还有时间玩,所以要利用一切机会玩,三年级开始有见习了假期很少,基本没时间玩了。也许是年龄小的原因吧,她很单纯,学习的事情做好该做的,不多做。但也有计划。顺其自然,让她自己慢慢来吧,没有年龄大的那种紧迫感。她又跟我讲,南美有很好的步道(Patagonia),她知道我喜欢徒步。说,要不我们俩夏天一起去,我说好呀。她说她要背包徒步,我说那个我做不到。唉,最后她说她还是和朋友去吧。

另外她鼓励我也学攀岩,二月份她的会员卡可以带朋友,她可以带我去。我真的有点晕,六十岁学攀岩。

女儿又给我讲了骨盆训练,腹直肌分离锻练的注意事项。还教我如果做腹式呼吸调整骨盆。要我每天做五分钟。又告诉我手机上如何下载免费的书。我让她帮我下载了特斯拉老总妈妈的自传,还有微软总裁的自传。我说我喜欢读名人的自传。她说:妈妈那个著名的主持人barber waters 去世了。她问我:你还记得吗,那是她读的第一个成人自传。我们又聊到了猫王女儿去世的事。她说:巧不巧,五天前她还读了一些关于猫王的故事。

最后我们说要离开了,她很失望,说:我还以为爸爸妈妈今天要和她一起吃晚饭的。因爸爸惦记着两个狗儿子必须回家了。我留下来陪女儿吃了晚饭。意大利餐,我们叫了汤和两个主餐,剩了不少。我俩打趣说:咱俩都不能喝酒,省钱了。

大女儿家两口子把两只活龙虾做了龙虾意面,感觉比我们在饭店吃饭的好。小两口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把龙虾杀了,我以为是女婿干的,回来问了才知道是大女儿杀的,女婿跑的门外去了。

和女儿分手,我决定坐地铁再走路回大女儿家。队友不放心又心疼我,说我财迷想不开。我说:今天一天没走,正好走半小时。我说是这样的:可以徒步,可以坐公交车,可以打车。我的选择是徒步,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想顺便锻练,因为对我来说,任何一种方式我都能承受。但如果说我想打车可又承受不了,那就有些悲哀了。

对了,其间我说看到女婿做的龙虾意面很好吃,要是有剩的,我明天可以尝尝。女儿说:你可以告诉他给你留点。我说不用了。她说:妈妈,你们做事和我们年轻人就是不一样。我们要是喜欢,就会告诉对方,给我留点儿啊!女儿真的长大了,二十二岁,比较成熟了,说话办事。远远的看着她一步一个台阶的享受生活。这里不讲奋斗和理想。

普通人的平凡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长大了,留下一点空间给他们。我们应该多研究人生意义,强烈推荐博主念佛拜佛,对身体好处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