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当下 - 找租客(1)

(2021-04-21 19:40:08) 下一个

由于疫情隔离居家上班,住了五年的地下室租客小A决定退房,搬去两百公里以外的父母家住。A很守约,尽管早就不住了,还是按合同提前两个月通知了我。

接下来准备收拾房子找租客,按理房子应该打扫干净的,但A大老远从父母那赶来,搬家,扔东西,再打扫卫生,肯定时间不够,她的男友应该是个心里有疾的,搬家都没露面。我也没有跟她多提卫生的事,那我们自己就得好好打理一下。

老房子电线都老化了,找了持牌电工三天的时间,五千块把整个地下室的线全部按规定重新布了,并换了新的配电板。又找了换窗的工人换了两个窗,其中一个改为逃生窗,大概一千三四。剩下打扫卫生,粉刷的事某人一定要自己干,估计省了有千八百吧。这一点要看自己喜欢不,不喜欢干就找人,没有必要自己在那忙活。

接下来就是登广告找租客。问了一下地产经记熟人,说是应该在$1300左右。我就登上了kijiji ,广告登出之后有查看的但沒有询问的,说明价格不是很合适。试着把价格调低到$1200,马上有人问。其中一个就叫她M吧。说有兴趣,但有三只猫,问我介意不,我说没关系只要其它条件没问题。之后就按排了看房,M和老公一起来的看了之后非常满意,并主动提供了雇主的信。我大概问了一下搬家的理由。解释是现在住的地方离上班太远,单程一个多小时。之后我说必须提供信用报告。结果就躲躲闪闪的。通过雇主信的名字,我在网上查查这个人。在脸书上发现这个人之前在房东那做了什么不应做的事,房东让走人了。之后我追问了两次信用评级的报告,没有提供,推词说找了另一家。

之后又来了K,资料准备齐全,一个人,很胖,看了房子后非常喜欢,说是他看到的最大的,也是,八百平尺呀。K就一个问题拿不出一千三来。根据当时大势我也不认为可以找到更理想的租客,也不想等太久。所以就主动给了一个他能承担的价格,$1150。K非常高兴。

入住之后出了个小插曲。我告诉K水电是30%。可在计算水电时才发现,合同和楼上租客是35%如果地下室一个人。我告诉了K。他马上表示不同意,要下次合同到期再改。对租客来说一个月省二十多块钱是挺重要的。

就这样,把地下室租出去了,租金比之前多了二百。后来发现,应该让地产经记挂在地产网,虽然要花一个月的租金,但租金会高一些,而且可以找到高租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