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 TMB 日记(六)

(2020-05-18 14:22:27) 下一个

 

TMB 第六天 (九月二日)

 

小雨转多云

 

8点出发。

 

烟雾濛濛,

丝丝细雨,随晨风纷纷扬扬。

 

雾锁的山林,因为人的行走,有了生机。

 

大约一小时后,细雨停了,天稍明亮了。

 

远处的青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散布在翠绿草地上的民舍木屋渐渐清晰起来。

 

我们穿行在树密幽深的小道上,两旁松针树叶上挂满了晶莹透亮的小水珠。

 

今天的山路相对平缓,有许多时间与女儿胡聊,或任思绪胡乱翻飞。

 

女儿:假如每个月政府发一千块钱,会拿这钱干些啥?

我:旅游啊!

 

我:小时候写作文,会写许多假如,假如我是画家,一定要画出最美最美的风景;假如我是诗人,一定要写出最美最美的诗句...”

女儿:“It’s sad, 长大了,什么都不是

 

女儿:爬山杆真有用

: “爱情诗里有,我愿做你生命里的拐杖,为你撑起一片天空”.

女儿:要是你老了,自己都走不动了,还撑得起吗?

 

不知不觉间,目的地Champex 到了,天也明亮了许多。

 

小镇Champex三面环山,中心有一个大湖,湖边的木屋多是旅店餐馆,我们一点多到的时候,没有一家是开门营业的。唯一的商店只在工作日下午2点半到6点营业。偶尔驶过的车辆,才让人感到小镇和外面世界是相通的。有意思的是,昨晚在La Fouly住店时,前台女士说,我们这里只有一个pizza 店,明天你们要去的Champex 大多了,选择多多了

 

也许这就是典型的瑞士乡间小镇,青山绿水间,稀稀落落的人们过着安逸闲适的生活。

 

下午在镇上闲走的时候,遇到两位生活在法国的女同胞,她们与我们反方向行走。两位叫苦不迭,腿酸了,肩痛了。我鼓励她们,熬过了前面两天,身体慢慢适应了,就好了。简短聊天后,我们分道扬镳,但我相信她会坚持下去。

 

9.3英里(15公里),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