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典回顾 -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乒乓球比赛(五)

(2020-05-17 13:35:46) 下一个

五. 其他

 

近些年,中国男队涌现了多名优秀男选手,除前面提到的王励勤,马琳,还有王浩,张济科,马龙,许昕,樊正东。我看他们的比赛,多是欣赏他们精湛的球艺,如许昕的远台对拉,樊正东的暴力抽杀。

 

许昕的远台正手拉出的球,平、冲、侧拐,与横板对手对拉的场景,很有观赏性,常引发一阵阵欢呼喝彩声。

 

 

 

还有一个球员,削球手丁松,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在他之前的削球手,要么是只削不攻,要么是削中带攻,而丁松是攻削结合。在1995年第43届天津世乒赛上,丁松作为奇兵,在决赛中担任第三单打,战胜瑞典名将卡尔松,从而和队友一起获得男团冠军。

 

丁松与年轻时的波尔,一个削,一个攻,大战49个回合,这是我能在网上搜寻到的回合最多的一个球。

 

 

 

 精彩的体育比赛不仅带给我们娱悦,还会触动我们原本沉寂的心弦。当我看到年轻人用生命、用热血谱写他们的青春之歌的时候,渐渐衰老的躯体仿佛注入了新的活力,平淡无奇的生活添加了许多向往、渴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丁松情商太低,所以火了两天就没了消息。记得一次在电视上看他参加一个和业余选手联谊的活动。主持人夸了一通那个业余选手,好像是个小孩子,打完后主持人忙追问丁松对手怎么样,其实就是想让他说些鼓励的话,结果丁松说对手“我看也不怎么样”搞得主持人下不来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