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典回顾 -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乒乓球比赛(二)

(2020-05-17 12:54:52) 下一个

 

. 1999年世乒赛男单决赛 刘国梁对马琳

 

那年,刘国梁23岁,马琳19岁,两人正朝气蓬勃,都是天不怕地不怕,敢打敢拚的年龄。

 

这场比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比赛结果,尽管刘国梁最终以微弱优势32战胜马琳,获得冠军,成就了他梦眜以求的大满冠(世乒赛,奥运会,世界杯),而是两人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的拼搏。汗水湿透了两人的球衣和短裤,湿漉漉的头发沾在发际。赢了一球,没有洋洋得意,失了一球,没有唉声叹气,仿佛两人忘掉了咬得非常紧的比分,忘掉了助威呐喊的观众,两人只是在全神贯注地关注着对手,随时准备着,或近台突击抢攻,或是远台倒地扑救。每当我看到这些画面,我会想到这两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这场比赛,这个时刻。他们在用生命用热血谱写着最怒放的青春之歌,看着每一球,每一击,我心中不自觉的涌起一阵阵感动。以后若干年,无论选手间的比赛多么精彩,多么激动人心,我都再也没有找到过这种刻骨铭心的感动!

 

刘国梁发球,马琳准备侧身暴冲。

 

刘国梁直板反面横拉。

 

刘国梁近台突击,逼迫马琳退台防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