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快乐事,种花也可,作歌也可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能解此三疑问者,是为开悟者,仙道已属平常事耳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看了你下面说的,觉得你对经济学很熟悉,让人读了有收获。我也分享下我对犹太人的一点看法:

(2020-05-08 21:08:57) 下一个

犹太人的优点就不重复了,比如诺奖的人数,控制美国的金融,媒体等。

 

下面主要说犹太人优点导致的缺点,仅为个人意见,其实对犹太人的一个朋友也善意表达过(他让我说的),他至少表面没有生气:

1. 首先犹太人智商很高,大致平均115,这相当于江浙沪三个地区的人口的平均智商,也是115左右。所以我们看到江浙沪的院士多,明清时候状元多,这是正常的。当然这和历史有关,唐宋时候另说。智商高有很多好处,但有时候也有缺点。比如明朝禁止江浙人(包括松指代的上海人)在户部任职(相当于财政部),虽然当时江浙的赋税上交最多。犹太人富人很多,但犹太人在欧洲的传统口碑不好。从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可以看出。具体原因不展开了。

申明我没有任何地域之争,江浙也是我的半个故乡。

犹太人的第一个缺点,就是不少人过于唯利是图,为富不仁。所以美国商界由犹太人把持不是非常好。

2. 犹太民族在各个领域人才辈出。不多赘述。但犹太人整体,缺乏一个宏观上的战略整合。经商唯利是图容易导致只顾眼前利益,缺乏长远的战略眼光。次贷金融危机,最近十年的股市走法,以及现在的援助计划等都是反映。

真正应该让犹太民族警醒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这么聪明的民族,在历史上遭遇了很多悲剧?

犹太人应该去解决这个战略性的问题。

 

3. 以色列的困境

以色列作为犹太国家,其建国方式,导致从一开始就和周围国家充满了冲突。以色列无论在之前的战争中取胜多少次,其实都没有意义。因为一次失败,或者一个原子弹,以色列就会灭国。伊朗如果要真的做原子弹出来,最想扔给以色列。

有很多观察家认为,如果有三战,最大可能现在中东发生导火索,局部核战也最有可能先在中东。那谁最有可能灭国?不言而喻

 

美国犹太人最后的结局如何,不知道。很难乐观。以前有占领华尔街举动,以后呢?

 

犹太民族如果真的想长远和谐生存发展下去,必须要学会更多地分享,更少地掠夺。但这可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