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慈悲解决烦恼

(2019-06-04 22:40:31) 下一个
有一位家庭主妇去聘用一个女佣人,她下个星期一就正式到她家去上班了,这个女佣来之前,雇主就打了个电话给她过去的一个雇主,问一问这个女佣人的品德各方面,得到的回答是“好的少,缺点很多”。
 
女佣到家的第一天,这位主妇对她说:“前几天,我给过去雇你的那个先生打了个电话,他说你诚实可靠,菜做得很好,也非常讨孩子们的喜欢,唯一的缺点就是对整理家务不太在行,屋里总是脏兮兮的。不过他的话我不相信,因为我从你的穿着打扮上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你一定能够把我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女佣听了她的话很感动,非常认真细致地干活,也非常勤奋,把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她们一直相处得很好,非常愉快。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学佛人要口吐莲花,善言会让别人精进,恶言会让别人懈怠。
 
想让自己欢喜就要让众生欢喜,想让自己幸福就要让众生幸福。
 
想解决人间的烦恼,用的是慈悲;想脱离人间苦难,用的是佛法的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