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有道

我在近而立之年的时侯, 突觉生活见闲, 而周边杂物渐多, 乃意识到人生境界已入怀旧时分. 以此博客, 记下历年收藏的旧物。
正文

篇四十六:Slippery Jack (Suillus Luteus) 乳牛肝菌属的松蘑

(2021-04-20 19:05:35) 下一个

深秋时节,另外一种牛肝菌(Suillus)大量出现了。Suillus 和 Bolete 基本属性一样,没有gills, 有孔。这种Suillus 在世界都很普遍。是松林中的野生菌。美国人俗称“Slippery Jack”,因为他的表面很滑润有点黏糊糊的感觉。底部和Bolete 基本一样,黄色。

Suillus Luteus (松蘑)是目前极少数不能人工培植的野生菌之一。松蘑除具备一般蘑菇生长条件外,还必须与松树生长在一起、与松树根共生。

本篇的菇是极少的几种不在后院范围内的菇。我的后院是乔木林出大量的 Boletes 但松蘑是松叶林的特产。

打岔一下,对于蘑菇有兴趣的人,第一要务就是区别乔木灌木林和松树林。两种不同的林子产菇基本不同。

十月26日,雨后。我的好盆友给我打电话说她家附近的松林中发现大批蘑菇。我确认是可吃的。她就采来。我直接去她的车库去取。

大丰收:

看底下和牛肝菌是不是一样的?很长时间里,这俩个都是一家人。最近才细分出来。

 

可长到十几公分,看看表面是不是很粘。 Slippery Jack (又叫 sticky bun: 粘包子)?

清洗完毕:

最好吃的方法之一是火锅:

剩下的还是老办法:

冰冻一批,烘干一批:

最后发一张黄色BOLETE(这种是苦的,无毒但不去吃它)大家可以比一比. BOLETE PK SUILLUS. (牛肝菌PK乳牛肝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