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有道

我在近而立之年的时侯, 突觉生活见闲, 而周边杂物渐多, 乃意识到人生境界已入怀旧时分. 以此博客, 记下历年收藏的旧物。
正文

篇二十四:谈谈一个新属 Russula (不知中文为啥叫“红菇属”)

(2021-04-08 19:06:00) 下一个

夏天最广泛的生长的蘑菇之一就是Russula (红菇属)有过七百多种 差异很小 基本无毒。所以试试它可否食用的有效方法就是嚼嚼吐出。味道好的 留下 味道差的扔掉。

图一:这可能是被叫为红菇的原因吧。RUSSULA 属大多颜色鲜艳

图二:和牛肝菌不同它是有gills的。这点像amanita。?

 

图三:但和amanita不同的是它没有universal veil 或 ring。它的茎短,粗, 光滑?

 

最后一点 它和Lactarius(乳菇)比 (我会下面讲到乳菇),没有乳。我最喜欢的是三四种绿色的Russula.?

 

图五:最后一点它的盖和茎都很脆弱。我搜集的都是绿色美味。好像还没有吃过其他颜色的。?

下面这几张绿色RUSSULA 是我的最爱吃的蘑菇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