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有道

我在近而立之年的时侯, 突觉生活见闲, 而周边杂物渐多, 乃意识到人生境界已入怀旧时分. 以此博客, 记下历年收藏的旧物。
正文

篇一:起篇按

(2021-03-29 12:22:18) 下一个

冠状病毒居家工作一年整 我方才有空把去年的难得一闲记录下来。

不能不先按一下 本系列的背景是到今为止三千万的患者和过五十万人的过世。这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烈的catastrophe 之一。任何个人的经历只是这段历史的一个小小的视角。

过去一年的故事 仿佛回到我的童年。我出生在南京大厂的城乡交接处。我的家出了二栋楼就是农村。过去一年这些事是我长大后从没有再体验过的。某种意义上来说pandemic也给了我和我的孩子一个说我从哪里来这样一个故事的机会 。

因为疫情 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很小的一个环境空间里。我在家上班,早,中,晚散步可以避免人群而经过的地方就在附近的林间小道中这么2乘2哩的范围里。

具体来说,除非我单独标明 本系列故事就全在下面的图片中。我的家后院出来的箭头连接着Pimmit Run Trail。从家 Trail 口向右很快就可以接Potomac heritage trail。交接点继续前行向右就可以沿着Pimmit Run 到它的出河口和Chain Bridge(那里过桥可以接到长长的C&O canal trail)。但我的故事里我并没有过去而是回头绕一圈回来 。在交接点向左过溪可以到Fort Marcy。 (Heritage Trail 也很长) 我最后在Kirby Road 离开heritage trail 返回到Pimmit Run Trail 回家。

图一: 故事的地方

图二:家后院接上Pimmit Run Trail

图三: Pimmit Run 之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