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动的心

本来只是给国内亲友写点东西,不想屡屡被封,既然已写了,找个地方与同好同赏。
个人资料
正文

作为一个川粉来谈谈川粉这个群体

(2024-08-30 07:46:32) 下一个

之所以谈起这个话题,其实并不是因为城里对川粉的攻击。前段时间有一位专门写了篇文章攻击川粉,但因为我一直秉持孔夫子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的原则。就是明知是坨九转大肠的话,绝对不会去光顾,只是从一叔的文章中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因为前段时间看了两篇博文,都是讲述博主自己为什么2024决定投票给川普。本来很正常的文章,不过有点不正常的是,博主自己首先声明自己不是川粉,似乎想与这个群体划清界限。不过没有任何用处,最后无一例外都被川黑群体打成川粉。川黑的逻辑很简单,不是川粉怎么会支持川普?怎么会说川普的好话?所以这里我们看到正常逻辑和语言面对川黑的苍白。

其实在任何一个有选举权的地方,本来支持任何一个候选人都是很正常的事。候选人之间相互攻击很正常,君子之争仅限于政见,不过人身攻击其实也很常见,这不过是选举政治中最常见的现象。但攻击对方选民倒是比较罕见,因为这通常会将更多选民推向对方。不过,随着川普参选2016年总统,美国的情形发生了变化,希拉里第一次称支持川普的选民为deplorable。就是当攻击对手没有任何效果的时候,就开始攻击对手的支持者。当然,如果是在一个正常社会,这样的候选人可以说早早就出局了。不过在媒体的支持和包庇下,希拉里居然还坚持到了最后,还以为自己赢得了大选,当然最后还是被狠狠打脸。

也就是从2016年起,追随希拉里,中文圈也开始对川普支持者污名化,将川普支持者称为川粉。所谓粉丝,就是明星的无脑追随者。通过将对手称为川粉,川黑就自觉站在了道德高地。当然,这种污名化对手的做法一点也不新鲜,我想稍有见识的都见过。这样做的目的无非就是希望减弱对手的声音,在没有办法用司法或者行政手段禁言对方的情况下,污名化不过是一种无奈的自慰而已。当然,这并非中文圈的独特现象,其实英文圈同样如此,比如MAGA邪教徒之类的。当然,殊途同归,都是同一群人,只不过在不同语境中而已。

这种污名化有效果吗?其实对于真正的川普支持者来说,一点用处都没有,因为我们自己明白我们在干什么。至于对手如何称呼,那是它们的事情,我们根本就不在乎。本人就从2020年底开始正式宣布自己是川粉,可以参见我的《从今天起作一个川粉》一文。如果你总一味去辩解其实就正好入了它们的套,所以不如坦然受之。但污名化也不能说全无效果,好些自命理中客,或者因为媒体的全面打压抹黑,所以羞羞答答有点不好意思出来支持川普,害怕被称为川粉。但实在忍受不了今天主党所做的一切,所以最后还是站出来支持川普。但这些人首先总要声明一下:我并不是川粉。但在面对川黑的攻击时候其实全无用处,见我文章第一段的川黑逻辑。所以何必多此一举声明一下?对于那些丧心病狂的川黑来说有用吗?其实它们的目的就是通过贴标签让你闭嘴,所以只要你一开始顶住压力多说几次,多被攻击几次也就习以为常不在乎了。其实最好的回应是:荣幸之至成为你们口中的川粉。如果大多数人都这样回答的话,那些攻击者不知会不会感到沮丧?

其实我们群体可以说包罗万有,从满腹经纶的饱学之士,到贩夫走卒无所不包。当然我们可能在很多方面其实认识不一,但我们都看到了今天美国面临的问题。虽然有人看得深远,有人看得肤浅,但无论如何,都认识到主党是今天美国一切问题的根源。很多看问题比较深远的早就看出来了,但是敢怒不敢言,直到川普2016年横空出世之后才开始在社会上形成影响。当然更多的是从川普出来之后才认识到问题的所在,慢慢加入这个团体,可见川粉这个群体一直在壮大。2016年如果一个人戴MAGA帽子在大蓝州,比如纽约这样的地方,随时可能受到攻击,而现在纽约大街上都是售卖MAGA帽子的小贩。有趣的是有人问卖帽子的小贩为什么不卖贺三的帽子?小贩的回答是卖不出去。相反,MAGA的帽子倒是卖得很快,其实可见人心走向。

最近看了两个视频,可以说明为什么川黑眼中的川粉越来越多的原因。一个是小肯尼迪的副手接受Cumo的采访,当被问道为什么肯尼迪的团队会支持川普,相信川普的时候,她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在肯尼迪参选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在美国各地推销自己的理念,同时也倾听到不少来自各地选民的声音。当他们将选民的反馈与两个主要的政党沟通时,主党没有任何人愿意倾听来自选民的声音,它们唯一所做的事情就是通过法律战来耗光肯尼迪团队的竞选资金,不让他们出现在选票上。相反,川普的竞选团队愿意倾听这些选民的声音,并与他们一起讨论如何解决问题。可能以前的她也是生活在虚幻的世界,通过这次的竞选才真正看清了美国的现实。那么,如何选择其实就不言而喻了,当然她自然也成了川黑口中的川粉了。还有一个华人Youtuber,其实从来不做时政节目,都是一些婆婆妈妈的节目。但有一次说了一句大实话,可谓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他说其实不是我们支持川普,而是川普说出了我们想说的话。而我们是谁?其实就是每一个热爱自由,热爱这个国家的公民,欢迎今天成为一个川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为了在微信朋友圈发视频,就做了视屏号,炸出来一群一群的川黑,各种谩骂侮辱,可见华左的人品,华左基本上自己占了便宜就好,也有自以为精英的大葱,和白左一样,其实最歧视的就是左派,因为无时无刻不会忘记肤色,觉得我肤色比你高等,但是我愿意和你平等,是我的高尚,把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当然,钱我是不出的,及其的虚伪无耻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基于川普上一届美国优先,撤北约经费的历史表现,他在任不会过度干预别国,就是想美国多挣钱。为了海台和平选川普!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今年我倾向川普当选,主要原因是我是中国人出身,不盼望中国发生战争。至于俄乌,巴以,爱乱乱去。美国人自己肯定考虑移民,税收。我们外面的主要考虑外交。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油管有个搞笑视频:有色人种一边倒支持川普,对移民国家表衷心和爱心。白人清一色支持哈里斯,证明白人文化是真正懂民主的群体。至于大家心里认为领导人哪一条重要就画一条线,只能二选一。你爱吃菜,我爱吃肉。吃肉的非要别人吃菜就比较讨厌了。对99/100的人来说,谁当选都差不多,日常没很大差别。还有美国四年选一次,川普早晚要下台。对选举过分关注和狂热没啥意思。

欧洲人肯定不希望川普上台,怕俄国胜出,美国不给乌克兰撑腰。中国肯定希望川普上台,民主党搞得海台局势紧张,战争破坏力比贸战还大。至于美国内部,自己选出来的自己享受,川普接着喊中国病毒,贸战,抓间谍。大家都享受就好了。对于我,就是种族分子,我眼里总觉得川普代表的不是华人群体,华人非要找一个跟自己利益相反的总统上台比较搞笑。但华人要对美国表爱表衷心,高于个人诉求,说明华人的思维方式也和白人选哈里斯一样,华人也懂民主有民主意识了。好事儿。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律师这种级别太小意思啦。猪帮从川总当选后,出手都十分凶狠毒辣。第一招就是编造通俄们,莫须有死缠烂打,硬生生折了老川的国安顾问弗林将军(落罪是做伪证,实际是态度强硬敷衍不配合调查,根本没有通俄的罪证),最后还通过了对素人总统的弹劾!!!因为通俄们最后被证实是子虚乌有,它们窃位后大权在握反而没声音,可见佩妖婆和痴灯白等都是道德败坏、烂污无底线的。由于司法武器在烂左猪帮一边,导致诬陷罪无从追究、连得个道歉公示都没有!!!
另外,你也跟着猪帮一起骂老川大嘴?可有什么根据?俺看了川总的演讲视频不下几十场,他的传统理想观念、真诚善良品质日月可鉴,完全符合我个人的普世价值观。他是真有办法的高人,虚实软硬炉火纯青,讲的都是现实可操作的(比如直接斩首苏莱曼尼;让塔利班头目看它的自家住房照片,警告不要轻举妄动),可不是什么大嘴啊!

回复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21:25:42
这位网友发言有理有据, 民主党明显地在用司法武器打击政敌,为此2018不惜抓捕了川普的私人律师科恩, 为川普罗致罪证提供方便。 照这种不公平的做法, 是不是贺锦鲤的律师也应该被抓起来,审审看贺锦鲤和她老公有没有假公济私?
Maroonbow 回复 悄悄话 文中:“其实不是我们支持川普,而是川普说出了我们想说的话。而我们是谁?其实就是每一个热爱自由,热爱这个国家的公民”。我支持川粉!
iask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介意被叫成川粉,虽然不喜欢他说话大嘴巴,但我支持川普的大多数政策。

就你所提的问题,我可以给你一个左右都达成共识的解释, 那就是民主党的提名人不管是谁都不重要:“只要不是川普”。 就像2016年拜登选战期间痴呆初现,天天躲在地下室,也照样赢了! 换言之民主党放头猪上去,他们的选民都会极力支持,因为恨川普才是他们的原始动力。

========================================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3:59:50
本人不是米国人。

实在是看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同意投这个叫哈三笑的票。这个哈三笑,素质实在是太低了,她是怎么爬出人堆的,你不知道吗?

可惜啊,如果你支持这样的人做你的领导、做你的国家的领导,你岂不是认同人为了出人头地,做什么都可以,譬如萨克谁的迪克对可以,之类的,甚至更没有底线的行为?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石头村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9:06:03
回复 'TexasIns02' 的评论 :
你这大嘴上顶天,下顶地张口就喷,不叫病态,叫变态。对于不会说人话的玩意,我从来不客气。
====================================================================
给博主1000个赞
iask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网友发言有理有据, 民主党明显地在用司法武器打击政敌, 为此2018不惜抓捕了川普的私人律师科恩, 为川普罗致罪证提供方便。 照这种不公平的做法, 是不是贺锦鲤的律师也应该被抓起来,审审看贺锦鲤和她老公有没有假公济私?

====================================================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2:01:40
俺也是坚定不移的川粉一员,但也愿意回答你的胡说八道:

phxonfire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59:06
“但是我绝对痛恨川普,因为他反智(主流的都是错的,你只听我的即可)”:
主流猪帮和媒体当然都是垃圾。哪有媒体一年365天的所有川总的新闻,都是对他负面的,就算是表面正面也是为了最后带出负面抨击!

“反法制(凡是判我有罪的都是政治迫害)”;
俺见到的都是量身定做的对川总的迫害。老妖婆和贺三笑上街抗议,甚至跪拜扶棺材巡游都没问题,但川总抗议被做票引起支持者示威就死缠烂打必须入罪。川总的企业雇佣2万多员工,经手钱财千千万,自身家产也几十亿,可13万的法律费只相当于普通人的20元,就是死缠烂打追究到底,居然从中挖出34项控罪。对比白佬及其儿子,那个的涉案不远超13万,性质更恶劣但至今仍没事基本不报导;

“反民主(只要我没赢,我就不承认选举结果)”:
以川总的集会,一天3-5场人山人海,反而输给一个躲地下室、连一场机会都搞不了的痴呆老头。而这个痴老头,居然创造了拜登曲线,其得票数前无古人,远超历朝历代的所有候选人,包括奥巴马、希拉里。稍有头脑的都不会承认结果,何况老川是总统,有多少情治部门要向他汇报,所以他知道个底朝天的盗选情况。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还在支持猪党的,不是带任务就是坏胚,他们不蠢反而精于算计,因为只有水浑才能摸鱼。
NeedToSay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对美国的破坏有目共睹。现在还要站在民主党一边的要么真傻(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者),要么是骗福利的社会蛀虫,要么是真心希望美国变坏。后两种人当然不会承认他们的身份,这些人全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指责支持川普的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川粉最多骂黑粉愚蠢,笨猪而且有事实支持去证明是猪,黑粉骂川可就祖宗八辈道德批判了,没啥具体事实就会扣帽子,法西斯啦,独裁者啦,没文化了,下流啦,从来不会拿事实说服人,哎,名副其实。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的支持,多余的话就不说了,尽在文章中了。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xasIns02' 的评论 :
你这大嘴上顶天,下顶地张口就喷,不叫病态,叫变态。对于不会说人话的玩意,我从来不客气。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病态肯定是适合某人。估计邪恶还算不上,不过是可怜的被主媒彻底洗脑而不知而已。
“TexasIns02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16:13:37
川粉这个群体,因为邪恶,人数很少,但特别喜欢在匿名的网上发长文攻击其他正常人,也是一种可怜的病态。“
ZJNB050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yhr 回复 悄悄话 好贴,赞。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石头村说出说出了很多保守派的观点。我们被称呼为“粉” 是因为Trump的政策目标都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世界观 人生观。所以我们支持他 喜欢他
TexasIns02 回复 悄悄话 川粉这个群体,因为邪恶,人数很少,但特别喜欢在匿名的网上发长文攻击其他正常人,也是一种可怜的病态。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no fan but for the principles or policy.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点可惜' 的评论 : 同意!那些人不是被主流媒体欺骗就是老湖塗了!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共和党是因为共和党的政策更符合美国的利益,民主党在克林顿时期还是比较温和的,现在已经走向极左:大力支持非移,黑命贵,LGBTQ,DEI,大发福利。。。。看看现在的加州就知道了。川普固然有不少性格上的缺陷,但他是真心把美国利益放在首位,而且经常被极左的媒体黑化。在选举的时候还是要更看重候选人所属的党的政策,所以我坚决支持川普,如果因此被叫做川粉,我会为之自豪。。。。。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还是反对,看你是站在那个位置。

对非法移民的打击,支持川普;
对取消大学录取种族平衡,支持川普;
反对专制,小政府,支持川普;
减税,支持川普;

专门调查华人学者,而对其他族裔的学者相同行为区别对待,反对川普;
中美关系恶化,担心哪个总统更可能对华人不利,反对川普;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就不一一回复了。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你又来装公正了?哈哈。最好找个凉快地方呆着去。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唐柏桥在推上说,如果谁叫他川粉,他就回应白粉。其实过于较劲了,它们这么叫的目的就是让你不舒服。所以如果你没有不舒服,其实就是最让它们挫折的事。当然,现在白粉不知该叫什么粉了。也许最好叫猪肠粉,这样不管怎样换来换去都实用。不过我是比较懒得跟较劲。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看来你倒是挺有信心,只是你后面的主似乎全无信心,才有了各种干涉选举的盘外招,连暗杀的招都使出来了。情何以堪?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支持Trump不是川粉,Trump某些政策的确可圈可点。但毫无逻辑支持trump造谣的人就一定是川粉。
1。在司法部FBI媒体对所有作弊的消息辟谣后,不去责疑调查结果,而是继续重复原来的造谣说选举作弊。
2。对反trump的人人身攻击,比如猪,婊。。。。
3。不分青红皂白,把极少数极左分子的言论,说成是民主党的党纲。
4。在司法部门发现足够证据起诉Trump时说司法政治迫害。在司法部门没有发现任何合理怀疑的证据取消起诉Biden的时候又说司法部门包庇罪犯。

普及几个法律常识:
1。司法工作讲的是证据,只在网上宣传而不敢提交法庭的证据100%就是伪造的。
2。美国法律首先针对的就是公权力的官员。而总统候选人违反任何法律都会受到比普通公民更严苛的追寻。因为他们的微小非法行为都可能影响普通公民的生死存亡。
3。公众人物尤其是总统等公权力的官员,没有普通公民一样的言论自由和隐私权。因为他们的言论自由和隐私权可能危害国家侵犯其他公民权利。

Trump输了所有选举作弊官司是因为他虽然他在网上整天公布选举作弊证据,但是却一个都不敢提交法庭!
众议会调查Biden Hunter贪污案最后无疾而终是因为唯一的合理怀疑的证据被证明来自俄国。
FBI司法部媒体和有关部门对所有作弊造假都有调查结果,结论是连合理怀疑的证据都不存在。如Trump还要继续责疑选举作弊,就必须首先驳斥这些调查结果。但Trump却颠倒黑白说别人不敢调查,无视调查结果继续造谣。
苏里南 回复 悄悄话 楼下phxonfire既痛恨拜/贺的各种问题,又痛恨川这个人,似乎in dilema。今年投票时应该投政策票,或者弃权,不应该因为痛恨一个人而投你对政策不认可的另一方。不懂为啥会既痛恨又痛恨,因为受MSM引导?当前这个状况下,国家走向大于一切,所以只能按政策来投票吧。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像川普称他就算站在纽约第五大道上“向人开枪”也不会失去选民的川粉没有几个。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MAGA!!!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不是米国人。

实在是看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同意投这个叫哈三笑的票。这个哈三笑,素质实在是太低了,她是怎么爬出人堆的,你不知道吗?

可惜啊,如果你支持这样的人做你的领导、做你的国家的领导,你岂不是认同人为了出人头地,做什么都可以,譬如萨克谁的迪克对可以,之类的,甚至更没有底线的行为?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公平地说, 川粉这个群体比猪粉这个群体缴纳更多税款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好文!川黑就喜欢倒打一耙,黑白颠倒,人身攻击。最好笑的是5毛,明明自己替ZG在WXC里黑川,却骂川粉是5毛,lol。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太绅士,应该以其之道还其之身。票投民主党的叫主粉,说共产党好叫共粉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坚定不移的川粉一员,但也愿意回答你的胡说八道:

phxonfire 发表评论于 2024-08-30 09:59:06
“但是我绝对痛恨川普,因为他反智(主流的都是错的,你只听我的即可)”:
主流猪帮和媒体当然都是垃圾。哪有媒体一年365天的所有川总的新闻,都是对他负面的,就算是表面正面也是为了最后带出负面抨击!

“反法制(凡是判我有罪的都是政治迫害)”;
俺见到的都是量身定做的对川总的迫害。老妖婆和贺三笑上街抗议,甚至跪拜扶棺材巡游都没问题,但川总抗议被做票引起支持者示威就死缠烂打必须入罪。川总的企业雇佣2万多员工,经手钱财千千万,自身家产也几十亿,可13万的法律费只相当于普通人的20元,就是死缠烂打追究到底,居然从中挖出34项控罪。对比白佬及其儿子,那个的涉案不远超13万,性质更恶劣但至今仍没事基本不报导;

“反民主(只要我没赢,我就不承认选举结果)”:
以川总的集会,一天3-5场人山人海,反而输给一个躲地下室、连一场机会都搞不了的痴呆老头。而这个痴老头,居然创造了拜登曲线,其得票数前无古人,远超历朝历代的所有候选人,包括奥巴马、希拉里。稍有头脑的都不会承认结果,何况老川是总统,有多少情治部门要向他汇报,所以他知道个底朝天的盗选情况。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对川粉这一类人没有道理可讲,选票见胜负,到那时候看输不起的是谁,破坏美国民主基石的是谁。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World' 的评论 :
当然背后有中共的黑手,比如本城著名的爪四就是众所周知的党的人。不过,也不能全归之于中共。美国本土的共产主义潮流兴起显然并非中共之功,比如Bernie Sanders及其追随者。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我一直这么说话,不过绝对不是好好先生。该发雷霆之怒的时候绝不客气。
有一个我不佩服的著名文人说过一句话:我从不骂人,别人说你是王八蛋是骂人,我说你是王八蛋不是骂人,我会一条一条证明给你看你就是个王八蛋。我虽然做不到从不骂人,但我基本上还是证明给你看你确实就是如此之人。
至于别人怎样不是我管的范围,只是我倒是看见一群川黑在一起围攻谩骂的时候居多。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xonfire' 的评论 :
你就别装大尾巴狼了,一看你这说法就知道你何许人也。并且你的阅读能力堪忧啊。

到底是谁在破坏美国制度的根基?司法武器化,媒体党派化,国境敞开随便进,真正的犯罪不管,却专门针对政治对手?不知你到底是眼瞎还是心盲?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叫你不要纠结,不知你为什么还纠结?这不就是它们都目的吗?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中共是川黑背后的黑手。
phxonfire 回复 悄悄话 保守派就保守派,但为什么要粉川普呢?我也是保守派,我痛恨非法移民,痛恨零元购,痛恨过度种族平等,痛恨男女不分,痛恨极左。但是我绝对痛恨川普,因为他反智(主流的都是错的,你只听我的即可),反法制(凡是判我有罪的都是政治迫害),反民主(只要我没赢,我就不承认选举结果)。川普对近三百年的美国三权分立制度的破坏是前无古人的。这样的人为什么要粉?仅仅因为他的某些policy和你的意吗?他对制度的根本性破坏难道不是更致命的缺陷吗?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川粉都像楼主这么说话,我就不会讨厌川粉了。其实楼主不妨去新闻主页找些有关大选的新闻点进去,看看那里的川粉们是怎样辱骂贺锦丽的,那叫做下流无耻不堪入目。不过读了楼主文章,我意识到川粉和川粉还是有所不同的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所谓的川粉其实是“政策粉”,属于比较讲道理和讲逻辑的“粉”--如果可以称之为“粉”的话。很讨厌被粉化,但是道德婊实在是难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