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动的心

本来只是给国内亲友写点东西,不想屡屡被封,既然已写了,找个地方与同好同赏。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印象(3)

(2021-12-27 17:58:33) 下一个

时代广场,当然对于我们从中国出来的人来说,时代广场怎么可以称为广场呢?不就几条街的交会之处吗?中国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真正的城市中心广场,肯定看起来比时代广场宽敞多了。美国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有城市中心广场的城市。但不管怎样,时代广场的名气够响亮。下面是一些不同时候的照片。

见证了一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圣诞节期间的纽约。

911纪念馆就在当年的世贸中心旧址边上。911应该是美国人心上一个永远的痛,这件事彻底改变了美国和世界。我是在911后的第二年才来到美国的。

当年的世贸中心旧址。

新的世贸大厦,不是以前的双子楼,而是好几座大楼,目前有1,2,3,4,7五座高楼,可以通过中间的这个看起来很modern的建筑连在一起。

Columbia大学,应该是常春藤里面最小的校园了,同时也应该是学费最贵的大学,在上Manhattan。如果开车去纽约玩的人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可以考虑开到哥大附近的街边找个停车位,然后坐地铁到各处逛,前些年我就是这么干的。不过最近看到哥大一位研究生被黑帮捅死的报道,看来现在那边的安全性是一个问题,大家是否还这样干就需要考虑一下了。

中央公园。其实我并没有去过中央公园的多数地方,只是去过最南端靠近繁华的第五大街的一部分,以及中间有些部分。

中央公园秋色。有一年正好在金秋季节来到了中央公园,从而见到了大都市的秋意。

第五大道以其奢侈品店闻名。不过真正奢侈品店主要集中在中Manhattan靠近中央公园南面,这家苹果店就是奢侈品街的最北端。再往北就是中央公园及博物馆区了。

巡逻的骑警。

Trump tower也坐落在此处。当然自从Trump总统上任后,门前的安保加强了,我看见手执冲锋枪的特警站在门口,并且也在门前设置了水泥隔离墩避免车直接向Trump tower冲过去。

其实我以前在纽约看见很多Trump tower, 但现在好像只有这一处了。这是真正的Trump的地产,好像别的Trump tower以前都是挂Trump的名字而已,当然后来都跟Trump脱离关系了。

还有纽约众多博物馆,当然我去的不多。不过怎么也得逛几个以显得有点文化。不过博物馆的照片不多。

这是某现代艺术博物馆,不是第五大街上的MoMA。

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好歹也得去看看。

这些年前前后后去过纽约很多次,总体而言,觉得纽约还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当然自从儿子离开后,已经至少三年没有去纽约了。但纽约并非从来如此,我曾经听一位老留学生跟我讲过80年代的纽约。他八几年第一次去Manhattan,将车停在停车场后去一个餐馆吃饭。当时还觉得停车场挺高级,车还坐电梯到了楼上。正在吃饭时,突然停电了。就看见街上出来很多人开始打砸抢,乡下来的人那里见过这场面,惶恐之中急忙跑到停车场准备开车离开。可问题是电梯停电车没法开出来,只好跑到街上截Taxi,可是Taxi也不敢停,后来好不容易截了一辆Taxi,付了三倍的价钱才让Taxi载到旅馆。这是老市长朱利亚尼上台前的事情,白思豪就是当时市长的助理。后来朱利亚尼上台后,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坚决支持警察维护治安,纽约才有了后来的安全环境。朱利亚尼也成为最受欢迎的市长。不过也就20多年过去后,纽约人居然将当年最乱时候的市长助理选成了市长,可见人性健忘。现在纽约的治安比起前些年肯定是恶化了不少。最近看到哥大一位研究生被黑帮捅死的报道,看来现在纽约的安全性是大大降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