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无问》 第六章

(2021-03-26 07:20:10) 下一个

《无问》第六章

苏青青自上次酒吧和艾娃狼狈一别后,两个人都没有再联系,艾娃的个性是不善于低头的主,性格随心要强比较男人气,苏青青也是个落花人独立微雨燕独飞的人也没有主动和她联系,苏青青想着她也许正和新的旧情人双宿双飞的过日子呢。一个周末的下午,苏青青无聊的去转商业中心奢侈品店打发时间,流连在商场无意间看到的橱窗里一款包,是宝格丽绿色新款蛇皮包,属蛇的她觉得简直就是给自己量身定制的,从材料颜色到工艺,到金属链条的波光感,所有的元素都打中苏青青七窍玲珑心对美的感觉,苏青青毫不犹豫的走进店里,热情的店员从苏青青指着包的坚定表情很有经验的判定今天她是真买主,就直接周到的把苏青青引进一间独立客户服务室,拿出这限量款包,苏青青轻轻的抚摸着整款包绿色斑点像浮光中的晕彩的蛇皮,绿色蛇纹如同亚马逊热带雨林里的巨蟒缩影,摸着它似乎感觉到蛇冷血动物冰冷的一面透出到心湖,对应着自己心湖静静的不为人知的冰冷。再看看蛇头白色的蜂窝嵌格坦诚在中间,裹在两边黑色蜂窝嵌格像是蛇性的腹黑一样,再看看蛇头绿色宝石的眼睛就如同是见了美色,美餐,美元发出的绿色贪婪幽灵般光的绝配,苏青青爱不释手的在镜子前试了试二话没说的就刷卡交钱了,这款绿色蛇皮配蛇头的包,让苏青青背上觉得自己就是青蛇的化身在人间行走。

苏青青拿着手袋满意的被店员送出店门前,忽然苏青青听到有人喊她:苏,怎么你也来shopping啊。苏青青定睛一看居然是艾娃,艾娃今天是一个人手里正在试戴宝格丽的蛇头手链,苏青青见到后和送自己的店员礼貌的点点头,就迎着艾娃过去说:真巧啊,艾娃。

艾娃说:苏,帮我参谋参谋,看哪款好,更适合我?

苏青青想到上次艾娃和旧情人忘情的一幕就开玩笑说:你说要买定情信物吗?

没想到艾娃意思阴云在脸上一闪而过闷声说:不,是分手纪念品。

听到此话苏青青不好往艾娃伤口撒盐就住嘴不啃声了,看着艾娃在镜子里比划着各种角度的各个款式,最后她挑了一款白金镶钻的蛇头手链,苏青青点头赞许说:这个比较好,很适合你。艾娃受到鼓励交了钱和苏青青一同走出了专卖店。出了门,艾娃感叹道:苏,这么巧,你好像是我灵魂的救赎者,你好像听到我内心的召唤专门在这里等我一样。

苏青青没好气的笑着打断她:是吗?救赎者太高大上了,我是你落单的后情绪的备胎。

听到备胎的比喻艾娃觉得好贴切,失恋时候就是喜欢和苏青青在一起,因为她是无公害的朋友又有上学时候同袍情谊,经济状况相等还是单身没有家庭拖累那种,在中年朋友圈太难得了,想到这艾娃嘻嘻哈哈的高兴的笑起来,算是同意了苏青青的话,然后一秒后又苦闷的说:你要是和我志同道合就好了,唉!

苏青青赶忙划清界限说:最好别,我可是你的战友,同袍的情谊,不能越界。

艾娃贱兮兮是过来搂着苏青青嬉皮笑脸的说:我是玩笑,就是我又失恋了,在这给自己买纪念品安慰自己,没想到碰到你胡说的,知道了是同袍的情谊!

苏青青好奇害死猫的问:上次那个又黄了?我看你们好像爱的很深的样子,所以都没敢打扰你。

艾娃忧伤自嘲的说:黄了,因为有更厉害的竞争者出现,那个人亿万身家,要是我也会叛变的,算了,感情不在乎是否永恒,只在乎曾经拥有,谁叫我不如别人呢。

苏青青想到那个晚上见到的高挑金发女郎确实是人间极品,一笑倾人城的美人自古就是枝头凤凰,牙医相比于打工的一般人算是富有,但说到底也是个手艺人,钱都是自己一分一分辛苦赚回来的,怎能有底气和亿万富豪争女人呢?看到艾娃伤心落寞的样子,苏青青同情心泛滥说:既然你看开了,就朝前看,今天请你吃饭,好吗?

艾娃听到后开心的说:好,就等你邀请了,其实我早就想给你打电话,可是你从不主动联系我,我想你是否也和她们一样避嫌。

苏青青没有料得艾娃如此坦诚众人对她的想法,世间哪有傻子不知道别人的眼光是什么内容,更何况是与众生打交道的牙医,最会虚伪的职业化的笑脸。苏青青坦诚的说:没有啦,上次看到你幸福的样子,觉得你会,,,,我是不想受刺激,就自我疗伤了,所以就没有打扰你。

艾娃颇为感动的说:还是你好,什么是独自疗伤,现在我们共同疗伤,好不好,今天你一定要请我吃大餐,不帮你放点血,你的孤独病好不了,呵呵。

苏青青不怕事大的说:好,生猛海鲜如何,让我们把生活给我们的乌龟王八蛋都吃掉。

艾娃也豪气的说:对,把乌龟王八蛋都吃掉,呵呵呵。

两个人各开着自己的车到了五星好评的生猛海鲜馆,上次和艾娃去酒吧她中途被人截停的,苏青青想脱身不得不一个人打车的阴影让苏青青没有听艾娃的,把车留一部在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两个人合开一辆车去疯狂的建议。到了生猛海鲜馆,下午5点左右,餐馆还没有热闹起来,苏青青和艾娃来早了,可以不用等座位就被服务生带进了餐厅,进去后两个人如同来到了海洋博物馆,可以放几十张餐桌的海鲜馆四面墙都是高大的海鲜鱼缸,龙虾啊螃蟹各种高大上的海鲜都在鱼缸里面曼妙舞姿的浮游般的散步,根本不知道下油锅的死期来临。

苏青青和艾娃点了一只帝王蟹,一只超大龙虾 的套餐,服务生拖着装着龙虾帝王蟹的大盆和秤当她们俩的面称重后去烹饪,苏青青没有仔细看活物,都是艾娃招呼,免得煮熟后端上来自己虚伪的不杀生的心让自己下不去嘴开吃。龙虾螃蟹一物三吃套餐端上来,摆了一桌子,螃蟹龙虾油炸后堆成金子塔,龙虾粥,龙虾刺身,蟹黄炒饭都是艾娃喜欢的菜式。美食让人容易敞开心扉,啃着螃蟹腿的艾娃感叹说:苏,我觉得我们当牙医还是不错的,这个专业给我一定经济保障,那时候我幸亏没有听我妈的去学会计,你呢?

苏青青放下一块龙虾壳擦擦手叹息的说:是,我也是冲着牙医的高收入去的,当时我想多赚钱帮助我残疾的父亲,可是我刚上牙医学院他就去世了,所以他也没有用到我赚的钱,真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啊。现在苏青青居然在吃大餐的时候可以和朋友谈父亲的过世,放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只要一想起了眼睛就湿润,现在果真老了吗,还是何德的死让自己对生死变成家常饭了,苏青青沉默的反思自己的无情冷血进步的可怕。

艾娃无不同意的说:是啊,我学牙医就是为了给我母亲撑腰,我妈生下我后受伤,不能再怀孩子,我奶奶一心想要孙子,天天逼着我爸妈离婚,我妈为了我在家里忍辱负重,看到我妈受罪为了维护家庭我从小就穿男孩的衣裳,干什么都像个男孩子,让我奶奶看到她们有个孙子,想学牙医也是想可以像男人一样有钱,可是等毕业了,奶奶爸爸都相继去世,好像奋斗的价值都不存在了。

话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都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苏青青觉得艾娃比自己惨,自己妈是要把自己训练成为一个忠犬,其实很多养儿防老的家长都这样,只是自己妈妈运气不好,遇到自己这样一个不听话的女儿,而艾娃是扭曲了心灵和性取向,人生成长中有各种大难小难,人和人不比较就不能知道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苏青青心里对母亲有些歉疚起来,最近的歉疚感越来越重,可是她还是不想天天和母亲在一起。

沉默中吃饱了撑的慌的艾娃拿着一只龙虾大钳子敲桌子,像是用一个灵魂拷问棒,发泄着自己无名的吃了美食还不能忘却的怨气,龙虾钳子里面的肉已经被她吃干净了,艾娃低着头没有看苏青青像是自我审判式敲着桌子说:你说我傻不傻,就甘愿当一头驴,被人骑着来找马的驴,明明上次是她甩了我去和白富美好,我就痛苦了一次,这次她主动来找我,我以为她终于回到我这里,谁知道,我还是她的一个道具,一个爱情备胎用来弥补和强化她和白富美的感情的棋子,你说我为什么就是恨她不起来,还想着她再回到我身边。说着艾娃趴着餐桌上哭了起来,她哭的身体上下起伏,还没等苏青青来得及去安慰她,她已经迅速从桌子上爬起来,抓过餐巾纸用力擦干净眼泪要强的说:好了,王八蛋吃完了骂完了,我不难受了。

看着戏剧的一幕苏青青的情绪被艾娃拉扯的起伏,不知道是该安慰还是同情,或者都不是,看着艾娃低垂的眼睫毛上仍然湿漉漉的,苏青青觉得她是真的伤心了,以前艾娃说过她妈妈老年痴呆后被送去养老院,现在偌大一个豪宅就她自己一个人住,自己好歹还有个儿子心中有个寄托,苏青青觉得艾娃孤苦伶仃的也是蛮可怜的,就搬过椅子和艾娃坐在一起,一只手从后面搂着艾娃,默默的陪着她,直到服务生看到她们俩吃完了还赖着不走,委婉的催促有很多客人在外面等位置,苏青青和艾娃才付账走人了。

走出龙虾馆,天色已经晚了,可是艾娃拽着苏青青的胳膊似乎不愿意分开,苏青青只好说:要不到我家坐坐喝茶聊聊天?艾娃点点头,两个人开车回到了苏青青家,进了家门,苏青青要去煮茶,却被艾娃阻止了。

艾娃说:苏苏,今晚我就想找个地方嗨嗨,要不是我心中的郁闷发泄不完。

苏青青不解风情的说:那你去那里嗨啊,酒吧?我不想喝酒了,舞厅都是年轻人的世界,我们这把年纪和身体状况都出局了,网上打游戏笨手笨脚的年轻人骂死不和我们玩,也嗨不起来,没地方去。

艾娃坐在沙发上用手指着天说:讨厌的中年,我恨中年人,都是缩头乌龟的日子。

苏青青被逗笑了说:是啊,中年是拼命打工赚钱的可乐罐子装满了钱,给老人用,给孩子用,就是自己发福没身材没有用的乐趣。

艾娃忽然两眼一转的高兴起来说: 苏苏,既然中年的我们腰缠万贯玩不动了,我们可以去看脱衣舞,看人跳。

什么,脱衣舞?苏青青吃惊望着艾娃脑洞破瓜的啥样,摇着头急着劝导她:你我都是牙医,万一被曝光了,太丢人了,再说更不是坐实了中年女人没有男人后疯狂,我不去,我劝你也别去。

艾娃看着苏青青大义凛然的模样嘿嘿的乐的取笑她:你这个酒吧都没有去过的良家妇女,脱衣舞厅肯定也是没有关顾过吧,你呀就和一张白纸一样,一尘不染,今天我就给你上点颜色。

说完艾娃就像拽着苏青青出门,可是这次苏青青坚持的不愿意动窝,艾娃扯不动苏青青就放开她的手说:你等着。说完就开门出去,不一会从她车里取出2个假发套,拿着回来说:噔,噔,噔,苏苏,我们化妆了去.

说干就干,艾娃拉着苏青青到洗手间的梳妆台,翻了翻梳妆台抽屉,只找出苏青青仅有简单几只口红和眉笔就什么也都没有了,艾娃叹口气道:苏医生,你还是不是女人啊,怎么一点化妆品都没有啊!

苏青青笑笑说:咱们牙医上班穿制服戴口罩,口红就是拿来润唇的,最多用一下眉笔,每天要消毒洗脸,特别是你口腔外科,洗脸消毒更严格你有空化妆啊。所以素颜都成了职业标配。既然没有用何必买来过期后扔掉,所以我日常生活中都不转化妆品柜台。

艾娃点点说:你说的对,但是我会买一些,在party和约会的时候用。

苏青青没过脑抢白的说:何德在的时候我根本没有这些活动,要是忽然化个妆,他还会觉得有新动向。说完苏青青又开始难过起来,一个长期伴侣消失后的世界好像一切都在慢慢的坍塌,以前觉得正常的生活也变得不正常了。

艾娃见状赶紧过来哄着说:好了,好了,我就把你我的所有东西加在一起讲将就用吧。说完拿着啫喱胶往自己和苏青青头上抹,把头发都梳得贴着头皮,然后拿出紫色的齐耳额部齐刘海的假发套给苏青青带上再用2个发卡一边一个给固定到头发上,接着梳理一下假发把卡子无痕遮盖起来,艾娃自己选了一个红色短发假发套同样操作般带好,苏青青看着她熟练的操做,还有她车里随时备着这些玩意,想艾娃过的日子简直和她是绝对的不同。头套带好,艾娃给苏青青和自己都化了很浓的眼影,苏青青是深红色眼影配着蓝色口红,艾娃是蓝色透着白色眼影,配上黑红色的口红,两个人像变脸一样,根本看不出原来是端庄稳重的职业妇女,而是人间的一对妖媚富贵姐妹花。

打扮好了艾娃拿出今天新买的宝格丽白金镶钻的手环准备带上,苏青青见了说那种地方你带着这个比劳力士表还贵重的首饰太招摇了,还是算了吧。艾娃说:就是今天这副打扮戴最合适啊,否则上班手上不停的消毒手上连戒指都不能戴,买都买了,就当失恋的安慰,用一下总比放在抽屉里好。苏青青无话可说的只好跟着她出了家门,苏青青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两个人又开艾娃的车出去疯了,苏青青觉得良家妇女的日子被彻底的抛弃了,孟浪的本性好像被发掘了出来,现在这个样子要是在牙科刚毕业,没有结婚的时候和艾娃在一起疯狂多好,现在开始补课总觉着透着一种古怪,还是艾娃说的对,那时候她想自己做朋友可惜自己急急忙忙的结婚生孩子去了,白马过隙的青春就像是倥偬而过被浪费掉了。

苏青青抵着头跟着艾娃贼心贼胆的进了脱衣舞厅,今晚的顾客不是很多,艾娃老练的要了一间二楼的包厢看台,服务生端过来酒水,艾娃潇洒的给了小费,在二楼包间苏青青才放松下来,谢谢艾娃考虑周到和别的顾客隔开。在激光多彩的闪射下,楼下的舞台中央有个脱衣舞女郎身材曼妙的尽情表演着,身上脱得只剩一个T型内裤,胸不是很大,但是细长的天鹅腿和柔韧的腰身转换着各种角度叫人美不暇接。

艾娃喝着饮料评价着:苏苏你知道吗,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对自己没有绝世的容颜身材没有那么感到沮丧了,还是学习好脑瓜好用有实力赚钱才可以躲过生活不易的大坑啊。

苏青青非常同意的说:确实如此,现代社会对普通人家孩子的公平性唯一体现在学习上,这是穷人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长得好看没有智商实力到高水平社会阶层的人,美丽反而是一个灾难。

过了一会儿,一个黑肤色的女孩上台表演裸体抖胯舞,苏青青看着胯部抖动的频率心想,干这一行也不容易啊,这个技术练习不易啊,看来还是好好学习找个好工作是人间正道。忽然艾娃兴奋的说:苏苏,这个好,我像点她单独表演。苏青青正要回复,眼光在楼下人影中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似乎没有专注舞台上的表演,而是在舞厅慢慢的巡视,他抬头朝楼上包厢望去,还没等苏青青低头躲避,他的眼光和苏青青一秒对视在一起,苏青青不由低头的说了声:该死。说完就要拉着艾娃赶快撤退。艾娃没反应过来说:才看了一会,怎么就要走啊?苏青青压低声音说:我好像又看到那个酒吧的那个警察。听到此话艾娃似乎也感觉到苏青青羞耻难言的心在雪山崩溃的边缘,就赶快陪着她下了楼,两个人低着头拿着手袋遮着脸,不想和任何人打照面的像黄花鱼一样的从门口溜出来。

两个人走出了脱衣舞厅抬起头正要长出一口气,就听到身后有2个男人逼近,一个人用刀顶着艾娃的后腰说:把手环摘下来给我。一个人胳膊勒住苏青青的脖子说把钱包缴出来,果然艾娃用手拿包挡着自己脸出门的时候,手链钻石在灯光下熠熠发光太耀眼,识货的歹人看到两个女人没有男人跟着就想曾机下手抢了。苏青青被勒的快断气了就机智的把手袋往远处一扔,后面的男子松开苏青青的脖子,给了苏青青背后一拳说:该死的臭女人,就准备去拣苏青青的手袋。让苏青青料想不到的是艾娃居然会武功,就在苏青青和歹徒纠缠的时候,艾娃假装脱手环侧身躲过刀子,接着抓住歹人的手一个柔道后背摔就把身后的那人压倒在地,摔倒在地的男人嘴先着地,门牙磕掉了2个满口是血痛的大喊起来,脱衣舞厅的监控看到保安跑出来,想拣苏青青手袋的歹徒见势不好就直接逃跑了。

保安正要打911叫警察,他身后跟过来的身材魁梧高大的程雷过来亮出了自己的警官证,他叫保安离开后,程雷准备接手艾娃腿下压着的歹徒,正要上手铐时候,那个歹徒蹭两人换手机会,猛地反弹起身张腿就跑,陈雷想去追,又放心不下苏青青和艾娃先问:有什么损失没有。艾娃说:没有。程雷听到后想再去追,那个歹人在夜色掩护下已经消失不见人影了。整个过程程雷一直没有看苏青青一眼,把手铐收好直接问艾娃:你们想报案吗?艾娃自然是摇摇头说:算了,没有什么损失。苏青青赶忙点点头说:不用不用,谢谢你。说完苏青青拉着艾娃想赶快离开,她想也许程雷没有认出化妆的她们俩,要不是都没叫出她们的名字,不能再待久了,否则就露馅了。

没想到程雷走到苏青青面前俯视般盯着她的双眼面不改色用说一不二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麦医生会武术身手很好,她可以开她的车安全回家,我送你回家吧,苏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