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一百三十六章 火狱真情

(2024-02-14 13:34:32) 下一个

第一百三十六章 火狱真情

  苍铅晶体凹面镜聚焦宇宙太阳光能决的行刑台,近百公里半径晶体镜面反射光聚焦的太阳能温度达到几万度。肖黑宇航甲衣不久就被烧灼的顿时变得炽亮,滚烫的感觉传递到肉体,肖黑意识上感觉痛到极限,几乎要被辐射高温的炙烤到狂乱状态。

  肖黑意志力专注的屏住呼吸,内心给自己打气,心中想着要睁着眼看到自己被太阳光能洞穿的那一刻。几乎成为人炙肉干的肖黑意识逐渐迷失的时候,恍惚间,他似乎看到远处的力场一股能量炙亮的矢量线编织的透明屏障,各种光弦上有流光湍急地流过。接着一个灿烂的银河恒星图在意念中展开,亿万颗美丽的恒星散发着文明的光辉。忽然一阵剧烈的抖动传来,整个银河系在震动,就像是飓风狂卷着汪洋上惊涛骇浪,冲击着在银河星海中航行的恒星系舰体。肖黑看到了,一个比太阳都要大几万倍的飞行天体,吞噬中银河系中央环中的恒星,这些被吃掉的恒星,在银河光辉灿烂的背景中留下一个个黑色的空洞,瞬间健康蓬勃朝阳般笑脸的恒星消失的无影无踪。

  肖黑惊异的恍然大悟,原来罡重王爷的观察到的银河系恒星系的失踪,不是银河宇宙为了建立能量壁垒,来针对太阳系文明围剿的行动。原来那些在太阳系周围的能量壁垒是对太阳系的保护,怪不得苍铅的锁链围困在地球北纬30度左右的地区。原来自己的判断有些偏差,不,也许是很大的偏差。

  自责中的肖黑在光焰中看到了母亲翟萱萱的身影,她驾驶着一个闪着银色翅膀的行星飞舰,那个飞舰有木星那么大。母亲翟萱萱驾驶飞舰在银河系中心和巨大的飞行天体战斗,所到之处巨物天体身上都是掀天揭地的惨烈爆炸。但是巨物天体并不认输,张开黑洞的大嘴更加暴烈无比吞噬太阳系的恒星。

  “母亲!”

  看得紧张的肖黑虚弱地呼唤着,苍铅聚焦的温度仍然急速上升,肖黑的甲衣被光彻底洞穿。这时候肖黑胸前的宇宙魔方忽然急速的抖动起来,肖黑意念打开魔方,弹出了紧急质子移动追踪光标,这些是罡重王爷把羽律者所有的二相罘质子标化。肖黑的宇宙魔方自动下载,就可以追朔所有羽律者二相罘的动向,果然是在自己最脆弱不堪的时候,有人动手脚。

  之前政治感觉成熟的肖黑让秦鹏飞守住太阳系,没有把话说透。他分析羽律者大部分人都回归到土卫二和木卫二。和母亲交手的仇家,洗铁族王者德马奇和父母在1000747恒星系打仗后都共同战死。而现在全宇宙都知道母亲成为了圣方的伴侣,被先遣到火星和肖白交手落败的德马奇儿子漠骊逃走后不知踪影,他是最有可能的顽固仇家。罡重王爷说,漠骊手里有一个小质量的二相罘,而且漠骊和羽律者苏达长老关系甚密。回顾外祖父一脉的悲剧就是起因于苏达长老,他一直是觊觎权力的背后黑手,怎么会看到母亲和自己政治上的壮大,成为羽律者的带路人。

  肖黑分析了羽律王朝过去的政治历史,一直在等着和苏达见面好好谈谈。但是苏达就像宇宙蒸发了一样,让肖黑根本没有半点苏达长老的消息。聪慧的肖黑分析苏达最可能出手的时机,一定是自己无能为力之时。但是肖黑预料不到自己何时何地会遇到何种的困境,所以他只能反向取舍。他让秦鹏飞守护太阳,因为那是能将二相罘作用发挥到最大最有效的时机和地方,让羽律者毁灭文明的原罪坐实了,肖黑和羽律者未来被惩罚就逃无可逃。

  看到自己的预测正确,肖黑拼出最后的力气,用焦黑的手指触摸雷音珠,雷音珠一下子发出了巨亮的蓝色光影,里面出现了秦鹏飞焦急的头像。

  “小黑,你怎么在巨大的白炽光墙里面,好像都烧焦了,你怎么样,要不要我去救你?”

  肖黑艰难地说:‘不要,你要守住太阳,快,我看到宇宙魔方上有羽律者的二相罘移动的坐标,他们朝着太阳而去。”

  “好,我就在近日点的太阳通道上,我马上去拦截。”

  “带着三雷贲。”

  “好!”

  雷音珠熄灭后,肖黑猛然惨叫,“啊!”

  一股痛彻骨髓的呼叫后,肖黑昏迷过去,不久他感到自己被一股白色的巨光带出了太阳系,来到虚空中。接着虚空一阵剧烈地恍惚,苍铅晶体凹镜面开始发出剧烈到无以复加的震颤,就像一个人心脏发生无法控制的极限强烈跳动,随时就要暴崩而亡。但是肖黑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痛楚,他已经做好最后死亡的准备。

  生命的弥留之际,忽然肖黑感到耳边两侧光华刺亮,一阵海豚音刺破了虚空,肖黑的神经最后被一股冲天入地高亢高频的声音塌陷,瞬间就失去了意识。迷迷糊糊间六识听到周围有密集的霹雳光爆炸,最后感到一股巨亮的光团潮涌将自己身体裹着,肖黑撑不住的闭上眼睛,感觉周围虚空一片。

  “小黑!小黑!”

  肖黑睁开眼,惊喜看到母亲美丽不老的脸。是翟萱萱正抱着自己,在她的身后站着一位优雅睿智高大的帅爹,和三个好看健康的青年人。他们都探头围着肖黑观看。

  肖黑惊喜虚弱地说:“妈妈,我是死后来到天堂,你在这等着我回家?”

  翟萱萱干练慈祥的微笑着:“不,你没有上天堂,你是通过了宇宙的考核。”

  肖黑听后一股脑的挣扎站起身,发觉自己已经在鱿罗飞舰内,在不远处鱿罗飞舰的沙发上还躺着两个人,一个是玛雅,一个是艾玛。她们两个的甲衣都被烧穿,玛雅露出了黑绒的蜘蛛腿毛,毛茸茸人脸和头顶四对复眼。艾玛白皙的皮肤被烤焦的红肿,美丽的金发都被烧光了。被爱着女人献身保护感动的肖黑马上明白了,是玛雅和艾玛飞到了天决台,以身来保护自己,刚才听到的那个洞穿太空的海豚音是艾玛的杰作,只有她是苍铅的天敌。

  肖黑抬眼朝外天空望去,空间的苍铅是崩塌凌乱景象。苍铅如同一面巨大宇宙的镜子被打碎,崩裂的惨状结果是成为亿万面小镜子。这些镜子碎片并不坠落,而是浮在太空中,无数碎片镜面都映射出不同的景象来,鱿罗飞舰在镜像里面似虚还实,似梦还真。

  肖黑收回了思絮,礼貌的给母亲的家人点头致意:“你们好,我是肖黑,谢谢你们爱我的母亲,我为母亲自豪。”

  高大帅气的圣方走上来,搂着肖黑的肩膀说:“谢谢你今天的牺牲,不仅解决了银河系遗留的历史问题,也为保卫银河系的安危增加了一份力量。”

  肖黑明白了刚才意识中的景象不是梦,而是圣方和母亲对于银河系现状的全情通告。告诉了自己银河系曾经的过往,和未来要面对的危险。

  翟萱萱拉过来三个儿女给肖黑介绍:“肖黑,他是圣方,是你的继父。这是你的弟弟妹妹们,希望你不要介意母亲行为。”

  肖黑给圣方尊敬的致礼后,豪爽地说:“母亲,父亲斯密特说过了,像你这样的母亲就应该多生孩子,呵呵。我那里会介意,我自豪都来不及呢。”

  圣方大大方方的一手揽住翟萱萱的肩膀,一手揽住肖黑说:“果然你真英雄的后代,呵呵。”

  “父亲说的好,二哥,我是圣力,高兴见到你,希望以后共同为保卫银河系协作战斗。”

  “你好,高兴认识你,圣力,让我猜测,就是引力王子。”

  “呵呵,果然二哥聪明,说的对,我叫圣维,那我的超能力是什么?”

  “谢谢你的赞许,圣维,就是维度王子?”

  风度翩翩阳刚的两个公子相视一笑,对肖黑眼中都是充满了尊敬,在一旁的美丽干练的女生走到肖黑跟前说:“你好,二哥,我叫圣莹。”

  肖黑伸出双臂轻轻地抱住了同父异母的妹妹,尊敬礼貌的说:“你好妹妹,见到你非常高兴。”

  翟萱萱简短扼要的说:“时间紧迫,你赶快救助你的伴侣们吧,这个是我的见面礼,这两个媳妇我都喜欢。”

  说完,翟萱萱将两枚鸽子蛋的钻戒递给了肖黑,肖黑接过来说:“谢谢母亲,我……”

  翟萱萱温柔地伸出手捂住肖黑的嘴说:“不要有负罪感和压力,现在你已经是宇宙人了。”

  “宇宙人?”

  “对,你现在的身体已经不是碳基,而是硅基,你们共同努力用爱穿透了宇宙,一起升维了。”

  “怎么可能,我不是碳基?我是硅基?”

  翟萱萱笑意盈盈的说:“就是艾玛飞蛾扑火的跳到行刑台,她怀中的能量石加上高能量聚焦击穿了你们三个人的身体,现在你们都有了能量石硅基的骨骼,以后这些硅基骨骼还会慢慢修复生长,包括她们损伤的容颜都会被修复。”

  “真的,妈妈太好了。”

  圣方说:“穿越宇宙的是爱,不是能量。当初我也是给了你母亲一个硅基肋骨,让你母亲通过了宇宙的量子分叉裁决,她现在才成为了宇宙的守护者。”

  肖黑敬佩的说:“母亲,父亲,你们太让我感动了,我爱你们。”

  圣方和翟萱萱一起抱住了肖黑说:“我们也为你自豪,你让碳基的品行光辉在宇宙闪耀,现在很多的恒星系都给你发出了邀请。”

  肖黑感动的说:“谢谢,谢谢宇宙的大爱,我一定努力。”

  翟萱萱说:“今天就到这里,不过后期改造火星和星际旅行都要靠你自己,我们不会干预。这些都是宇宙人的基本功和入门考试。刚才你也看到了巨物的星球对银河系的损害,要像以前一样,不要依赖任何人,你们要靠自己成长后,才能救别人。”

  “我记住了母亲。”

  “再见!”

  “再见!”

  说完翟萱萱,圣方和三个子女像光影一闪就离开了鱿罗飞舰。肖黑一愣神恍惚以为刚才就像做梦一样,感觉到不现实。肖黑为了求证不是梦,于是使劲的用拳头砸自己的脑袋,可是猛砸几下好像都不痛,肖黑迷茫:“难道我就是在做梦?”

  肖黑捡起地上的一个铁器魔方,准备朝着自己脑袋开花,在一旁的鱿罗看不过去了说:“哎呀,王子,你是高兴傻了吗?你现在是硅基人了,当然没有痛觉了。”

  肖黑如梦初醒:“对啊,硅基人,没有痛觉,之前见到我妈妈这些都是真的?”

  鱿罗:“王子都是真的,赶快把二位夫人都叫醒吧,你们应该庆祝一下。”

  肖黑觉得鱿罗说的没错,赶忙来到沙发上,抱住有四对眼睛的玛雅的头呼唤:“玛雅!玛雅!”

  鱿罗看到着急:“你硅基人是用光的能量,不是碳基方式。”

  肖黑有些尴尬的如同接不住泼天而降的富贵说:“对,硅基是用光,我那里可以发光?眼睛?”

  鱿罗无奈的指导:“王子,用你的手抚摸,意念的光就会透出手掌啊。”

  肖黑不好意思尬笑,自己被换硅基骨骼后,人的智商锐减,思绪交错重叠,环境阴阳不分,是需要找个地方好好地安置一下灵魂。胡思乱想中,肖黑的手掌在玛雅头上拂过,肖黑念叨:“玛雅,玛雅,赶快醒过来。”

  果然肖黑惊喜地看到自己的手掌有黄色光芒出现,就像一个核磁扫描机器一样,用光熨烫了玛雅后,玛雅一下子睁开了八只复眼,这八只眼看着环境都各有方向的乱转,把肖黑看的因果颠倒,仿佛空间到处响起冰裂的声音,维度线龟裂般的开始蔓延扩张。

  “肖黑,小黑,你活过来,真好,真好。”

  玛雅机智激动扑过来,肖黑脖子被玛雅紧紧地抱住,两个人感动了好一会,玛雅松开了手。肖黑发觉刚才玛雅的复眼都不见了,黑绒的毛腿变成肌肤如雪的诱人。原来玛雅抱住肖黑的时候,意念将自己还原到以前火星人类模样。

  肖黑握着玛雅的手说:“亲爱的,谢谢你的爱。”

  玛雅娇羞地低头说:“主要是艾玛,她的奉献才是我们转危为安的主力。”

  肖黑说:“我们把她唤醒吧?”

  玛雅露底:“其实我们都醒过来在你之前,你伤的比我们重,是你母亲让我们又睡过去了。她说,你醒后要让你看到我们真实的模样,以后硅基人是可以随心所欲的改变自己和环境的容颜的。”

  肖黑呵呵大笑:“原来如此,我说你怎么抱住我后,就会变脸了,我笨的什么都不知道。”

  玛雅敬仰的说:“你才不笨呢,我爱你,也爱艾玛。”

  肖黑终于郑重地点头,拿出一个母亲给的戒指给玛雅带上,“这是母亲给的婚戒。”

  玛雅激动地说:“谢谢,我喜欢。”

  肖黑和玛雅来到艾玛躺着的沙发前,肖黑手掌拂面艾玛的脸部和身体后,艾玛马上醒过来,玛雅一把搂住了艾玛说:“好妹妹,谢谢你,是你救了肖黑,救了我们的家庭。”

  肖黑单腿跪下,将另一只戒指戴在艾玛的左手无名指上说:“艾玛,让我们三个人一起共同生活好吗?”

  艾玛激动地流着泪水,看着手指上的熠熠生辉的戒指大声的问:“你这是求婚吗?yes,yes。”

  抱住艾玛的玛雅及时提醒:“艾玛,变形,变形,呵呵。”

  “呵呵,对,我不能这个丑样子订婚。”

  说完艾玛马上变成了原来肤白貌美,金色头发的美丽芭比美女,她们两个一边一个抱住肖黑,不停的开心大笑。

  鱿罗开心说:“王子,王妃祝贺你们的大喜之日。你们看空间的这些苍铅碎片多像婚礼上散落的花瓣,到处都透着吉祥如意。”

  肖黑她们三个人来到驾驶窗前,看到宇宙中的苍铅碎片互相的反射光线后,把黑漆漆的太空打扮的像婚房一样。肖黑说:“以前的侠客文中豪爽的句子有,天当被子,地当床。现在我们是太空当婚房,呵呵。”

  玛雅好奇问:“这些苍铅这么多,为什么不消失,以前我们和苍铅大战后,它都会缩回或者隐蔽到太空。”

  肖黑点头:“不会是艾玛的歌声让它们物理属性改变了?”

  鱿罗嘿嘿一乐:“王子,王妃,会不会是太空的礼物?”

  肖黑:“太空的礼物,干什么?这么多的苍铅晶体能干什么?”

  鱿罗诱导:“你的造星计划,星球飞舰计划需要的物质多的很呢。”

  肖黑一拍大腿:“对啊。我母亲说是靠我们自己,但是这些物质量很多,确实是新婚的礼物。可是我们怎么回收到火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坑越挖越多,想想各种宇宙,幻境宇宙,时间晶体魔方父母亲,各个文明交往,还要送宇宙快递,星际争霸大战,羽律族唤醒融合,肖黑三角恋爱情,玛雅超能力异形,等等,太多内容了,这章多人物构建的好处是以后可以写的方向发展很宏大,可是现在就是没有力气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自责中的肖黑在光焰中看到了母亲翟萱萱的身影,她驾驶着一个闪着银色翅膀的行星飞舰,那个飞舰有木星那么大。母亲翟萱萱驾驶飞舰在银河系中心和巨大的飞行天体战斗,所到之处巨物天体身上都是掀天揭地的惨烈爆炸。但是巨物天体并不认输,张开黑洞的大嘴更加暴烈无比吞噬太阳系的恒星。

  “母亲!”————这一段写得想象力爆棚还特别感人,我都想念萱萱啦:))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你,说的对,我现在修改过去章节错别字等,都觉得不可思议,写万200万字,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圆一个心中科幻梦。是要歇歇了,现在看战国远古,年底写写<山风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沙沙你这大脑想这么多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硅基人是太阳系守护着,肖黑敢于牺牲通过审判,和母亲一样升维了,因为艾玛的能量石在太阳决时候都化成了他们三人的硅基骨骼,秦鹏飞也是救太阳时候升维,只有木兰还没有。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羽律者是肖黑外祖父的外星文明,破坏太阳的是背叛仁玉王爷的驴族德玛骑的儿子漠丽和让整个肖黑家族三代人悲剧,背后捣鬼的苏达长老,在1000747恒星系,德玛骑和翟萱萱大战后全部死去,但是后来萱萱在幻境被圣方所救,还成了宇宙高级使者,和圣方伴侣。肖黑宇宙政治资源一下子很厉害,为了报仇他们破坏太阳,想让肖黑背负羽律者灭宇宙文明的原罪,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好惨烈,后面好开心。两个美丽的老婆,小黑赚到了。
羽律者是谁啊?要破坏太阳?
硅基人就智力下降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