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文学观

(2020-06-09 08:56:42) 下一个

不得不感慨现在低俗文化的盛行和文人精神的缺失而无比遥想和怀念盛唐和宋仁宗时期的璀璨文化。唐诗和宋词以及唐宋八大家的作品,那真是东方文明宝冠上的明珠。那已不仅仅是文学,而是卓越的文人精神。

 

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文学却也一直是我的执念。是从多愁善感的少年的懵懂,并在热情的青春年华里的苦苦求索,到人生半百时几乎走遍了整个地球后依然无法放下的执念。我已知道它应当就是我最深的眷恋。当然,我并不是不甘于平凡想要写属于自己的史诗而给生命穿上华美的袍子,也不想要用一个家族的兴衰来吟唱那百年孤独的彪高,我只是因为对生命本身的热爱,所以执着,所以歌唱,用不设防的真挚和热情以及直面人生的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