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艳悲

(2020-04-29 11:55:36) 下一个

这世间,多的是为爱情而寻寻密密,转辗难眠的女子,少的是能耐心倾听的男人。

 

1.

我又在拼命奔跑,在漫天绚灿的云霞下, 穿行在花落如雨的灼灼桃林。桃红似火,怎么也望不到尽头。我急切地想要跑出这片桃林,依稀记得在桃林的边上,有我最渴望去到的地方,有最重要的东西在那儿。可到底是什么,我却记不清楚了。

我仿佛提醒自己是在做梦,因为只有在梦里,我才会这样不顾一切地奔跑。在醒着的时候,我是没法这般努力的,我清楚自己一直是个懒于运动的人,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跑步了。可是,我现在跑得很快,因为知道我一定得赶紧到我要去的地方,看看那困扰我这么久的,到底是什么,迟了, 就来不及了。即使是梦里,我也十分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我越跑越快,觉得我就快到了,这次的辛苦不会象以前的无数次那样白费,谜底总算可以快揭开了。 

“成名它要趁早, 早, 早,,,金钱它才妙,妙, 妙!!!”

“成名它要趁早, 早, 早,,,金钱它才妙,妙, 妙!!!”

 

真是魔音呀!桃林消失了,花雨没有了,谜底肯定也无法找了。梦境在我脑海里还那般真切,却一切已经了无踪迹了。又是周美美这个害人精,总在最关键的时候坏人好事。我睁开昏睡的双眼,拿起手机赶紧切断那可怕的铃声,准备给她回拨。可我高估了美美的耐性。她那捏着嗓子,娇声怪气的歌声又不屈不扰地想起来:

 

“成名它要趁早, 早, 早,,,金钱它才妙,妙, 妙!!!”

 

“周美美!”我按下接听键,吼道:“你等一分钟会毁容啊,会发胖啊,你完全是个千年祸害,你害惨我了。”我明白无误地表达着我极大的忿怒,因为毁容和发胖是周美美最恐怖的两件事,其实在她看来也差不多是同一件事。

 

“怎么哪,怎么哪,我哪里得罪你了?”周美美娇笑着,明知故问。自从上周六,我们打赌,我输了,我手机的铃声被她强制性地设成了她那鬼声怪气又象猫在叫的歌声,她就有事无事每天给我打上N多次骚扰的电话,我简直怕她了。一想到这样的折磨还要持续7周,我不由得浑身冒汗,长叹一声。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我有气无力地说。我想赶紧打发了她,可以继续蒙头大睡,说不定可以梦续前景,找到梦寐以求的答案。

 

“米小宝,米小宝,你不会还躺在床上吧?你如此地奢侈地浪费这样一个完全没有雾霾,又风和日丽,而且秋高气爽的一年难得一见的周末的日子, 你的良心何在,你的道德何在?”美美在电话那边大声叫嚷,我简直可以“看见”她假装出的一幅气急败坏,义愤添膺的样子。她是一只习惯早起的鸟儿,因为想要有机会吃到更多的虫儿,无法理解我这样的懒散和疲沓。

 

“你不知道被你吃掉了吗?就在上周六。”我一想到上周六被美美敲竹杠,一顿晚饭吃掉了我半个月的工资,还被强制设了可怕的手机铃声,便没好气道。

 

“你敢骂我是狗!你敢!”美美一边咬牙切齿,一边得意地笑,“不过,狗也不错,能做一只宠物狗,也得福气是不是?算了,不跟你计较了,今天有好事。你快起来,12点我们在珞山广场见, 一起吃午饭。”

 

”干吗?又是哪儿的衣服和化妆品打折?我不会去。你让我痛苦了一星期,几乎夜不成眠,容颜俱毁,我得在家补美容觉。而且,我的荷包也得时间来充实它。我这个周末一定是宅在家里哪里都不去。” 我语气坚决,毫不容情道。

 

“别呀,宝宝, 你一定得出来,”美美软着声音央求道,“今天你出来,会真正体会我们的友谊万岁,情比金坚的。宝宝,宝宝,宝宝,你必须来!”

 

我浑身鸡皮疙瘩。美美只要是有求于我,便会肉麻地一叠声地叫我宝宝,让人十二分的头大。偏偏还不好说什么,以免招来更多不必要的口舌之争,谁让我本身就有那么一个恶俗肉麻的名字呢。我不由得在心底又一次埋怨起我那现在不知云游在地球上什么地方的母亲大人,明明自己算得上学富五车,融贯中西,却在给我起名的事上,如此的马虎潦草,实在是太不拿她的女儿当回事了。

 

“说出你的理由,看能否说服我。不过别说我不提醒你,请不要抱什么希望,因为我心如铁,就象上周的你。” 我嗤道。

 

“说什么呢,你!我们的友谊早就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一如佳酿,经久弭香。无论发生什么事,你我都不会罔顾对方的要求的,是不是?是不是,宝宝?是不。。。”

 

“收起你在网络上对付人的那一套,”我赶紧打断她,因为实在是受不了她接下来一定会有的疲劳轰炸。我决定息事宁人,“如果我可以不用那铃声,我可以出来舍命陪小人。”

 

“没问题,我本来也打算恢复你的自由。要快点,别辜负。。。”美美的声音总算消失了,因为我的手指已先于我的大脑,按下了手机上结束通话的指令,以免继续受她的荼毒。

 

我从床上跳下来,赶紧洗漱,不再纠结于那个困扰了我N多次的梦。已经11点了,12点要到珞山广场,我住的地方打车又不是很容易,时间上并不很宽裕,我生平又最恨迟到,不管是等人或让人等,都会让我觉得痛苦。一想到不会有时间化妆,不得不素面朝天地在大街上逛,我就觉得穿什么衣服也都无所谓了,反正都会跟穿比基尼一样让人不自在。不必浪费时间在搭配衣服上,倒也省事,反正周美美找我,不过是找伴逛商场血拼和一起胡吃海喝。镜子里是一张睡得已有些浮肿的脸,真让人不忍目睹。自从一过二十五岁,仿佛就经不起半点折腾了,稍稍熬下夜或者睡得不好,就一定在脸上留下证据。我长叹一声,又在心里问候了周美美几遍,交友不慎啊!她今天到底有什么事非我去不可呢?

 

我很顺利打到了车,也没有遇上任何交通拥堵地非常准时地在11点58分来到了珞山广场。天难得的高远而且蓝,阳光也非常温柔且和煦,周美美背靠灼灼鲜花,坐在街心花园她最爱的石凳处,一脸闲适地在喂鸽子,真是一幅美好的图画。我的心情陡然轻快起来,步履轻盈地走到她身边坐下。鸽子们已经习惯人来人往,并不惧怕飞走,依然在我们身边跳来跳去等着喂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