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烟波

风中飘荡,雨中漫步,烟中缥缈,波中绽放
正文

雨中的城市

(2020-05-05 20:00:31) 下一个

因工作原因,不得已在雨中重新看了看这座养我的城市。

东西走向的道路看不到尽头,两旁只有丛丛密密的松树,建筑物都躲在树的身后,树虽小却已“一叶障目”的手段盖过了大楼的威严,经过雨的洗礼,松树变得活跃而不失妖娆,我走在小道上,雨水拍打在我的额头,凉飕飕的寒意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条小道只有我,很是安静,抬起头看了看天,云还是黑压压的一片,丝毫没有要散开的迹象。

这座城市很大,车很多,今天或许下雨的缘故,人们都躲了起来,我随着人行道低着头一路向前,偶尔看看此时空旷的城市,想了很多很多,曾经幻想逃离这座城市,而现在为了生活不得不留在了这里,心里有着太多不甘,恨着自己,终于明白无能是有多么的可怕。

这座城在我的记忆中,越来越繁华,但是总感觉并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一到夜晚总是感莫名的悲伤,趁着雨,我想哭诉,却没有人聆听我的废话,或许我活着变得是一种错误。。

想起了杨坤的一首歌,“这城市那么空,而回忆那么深”,终于明白我就不该再回忆,不该继续留在这座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