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光

记录心情和随想,享岁月平静安详
正文

抗疫防疫--瘟疫下儿子17岁的生日Party

(2020-05-09 19:37:30) 下一个

儿子十七岁了,Lisa和Jay都回家来为Michael过生日。尽管瘟疫蔓延,没有办法出去采购更多的物品,但一家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Michael庆祝他的十七岁,妮妮(Lisa)网购了一些小配料做了苹果Cake,样子精致可爱,Jay做一个柠檬派,忙着在烤箱中烘烤,烤好后用糖霜在上面喷出MC 17 的字样,看上去也非常专业。几天前Sam就从缅因州订购了活的龙虾,昨天刚好运到。我和查理努力为孩子准备了不算丰盛的丰盛晚餐:我做了河南的胡辣汤,查理蒸了山东馒头,做了山西酱肉,烧了红烧茄子,广东的葱爆龙虾,还用日本的瓦萨比拌了三丝,可算是五湖四海的风格。

 

厨房里Amazon Echo播放着爵士音乐,是那种咖啡厅里该有的氛围,这让我想起年轻时和查理约会的绿蔷薇(90年代风靡广州的咖啡厅)。四个孩子欢欢喜喜、海阔天空地谈天说地,Sam边说边配合着我完成河南胡辣汤,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查理的谢饭祷告总是非常庄重有仪式感,有传统家庭的温暖,为每一个人祈祷祝福感谢,带着神的恩典和美意,让用饭的每个人都能从神那里重新得福得力。

  

 

晚餐配上日本果子酒,东亚风格,吃得温暖美妙。

  

饭后摆上甜品,一家人为Michael唱生日歌,Lisa和Jay给一个爱心pose,保留了姐弟三人每次生日造型的小传统。虽是一个简易的派对,却非常亲密温暖,自制的甜品也特别精美可口。

 

接着儿子拆开了我们各人送给他的礼物。我和查理给他的是一件woodji品牌的T恤衫,很令他惊讶,也很喜欢,这是专为teenage设计的品牌,他当即试穿给我们欣赏,果不其然,变了一个模样。俊朗、清秀,显得帅气干净,看上去长大成熟了许多,设计师的设计还真有曼妙瞬变的力量。我无法形容心中的甜,分不清到底是甜品的甜,还是空气中漂浮的笑声的甜?

 

 Sam的礼物是一个拼接最新日本金刚的高达,这是Michael的最爱,他从会走路开始就拼接乐高,一直到现在他还爱这种拼接类的活动,这不仅仅是乐趣,也是他童年、少年陪伴他成长至今的最有价值的一项活动。从前在达拉斯时,每年的圣诞节我们都会送给他一个相对他年龄难度更大一些的乐高,家中二楼的play room有三个大柜子,用来陈列他搭起来的各式乐高模型,他也因此而喜欢学校的工程课程。在学校的工程课里,用纸做材料搭建承重桥梁的比赛中,他还得了全年级第一名,这也应该是得益于搭建乐高的爱好。许多家长最困惑孩子沉迷于电子游戏,却不知道有意义的爱好可以让孩子树立一个健康的志趣,关键在于如何引导,年幼时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可以持续一生。

 

 

Michael还做了一个小小的演讲。他说在告别少年即将进入成年(18岁)的最后一个生日里,他最想对每个人说的是谢谢,谢谢这么多年家人对他的爱和支持,并且表示要好好学好最后一个学年,并且很好地渡过在家与爸爸妈妈相处的最后一年,尽可能地学习如何自己make good decision,为今后离开家做好准备。说完我们都忍不住地为他鼓掌。

 

听着儿子简短的演讲,我很感慨,不敢相信这么小的一段话中容纳了那么多的内容。我一瞬间觉得这个Michael已经不是昨天的那个Michael。

 

我情不自禁地对儿子说“以后儿子竞选总统时的演讲,我一定不能错过。” 没想到我这一幽默,大家都自告奋勇担当Michael竞选团队的各个角色,Lisa做竞选planer(竞选策划),Jay是竞选manager(竞选经理),Sam是竞选的right hand(竞选左右手,daddy是竞选司机,为Michael开RV路游大卡车。我说:“你四十岁时参加竞选,那时我大概要七十岁了,只好在家看电视吧。”

 

说笑中大家还真有了那么一点点角色感,很快就形成了一个团队的氛围。在这瘟疫肆虐的五月,一家人竟然来了一次穿越,穿越到了二十多年后的总统大选。


 

完稿于芝加哥

5/8/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上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们全家母亲节快乐!!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小伙子很帅!生日快乐!祝你们全家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