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光

记录心情和随想,享岁月平静安详
正文

抗疫防疫--用爱让世界美好起来?

(2020-05-08 14:09:29) 下一个

全美新增29403人,新增死亡1976人。每天晚上查看一下官方的新增病例报告。看着那些惊人的数字,心里有无限的失望,一天死亡1976人,这让我想起临床实习时轮转肿瘤科时的心情。那时候,每当早上查房时,看到自己管辖的病床突然空去一张,就会知道,一夜之间又有一个生命无辜的离去,一下子就会觉得自己特别无能,我已经做了最完善的处理了?怎么就没留着他(她)的生命?那时候年轻,总以为长大了就有能力挽救更多的生命,现在自己终于长大了,发现自己还是没有能力去挽救更多的生命。瘟疫之下,每天看着成千上万的生命在遭受苦难,我们仍然无能为力,心里只能感慨,为什么有如此混乱无能的政府?他们应该可以有能力挽救的?

 

儿子同学的妈妈,在医院做妇产科护士,今天她是第三次告诉我(先前告诉过我两次),她的又一位同事走了。她们是为了挽救别人的生命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心里为她们的离去感到悲壮。也许,很多人觉得她们是职业使然,谈不上悲壮,但我们每个人在选择职业的时候,都会想到自己可能遇到的风险,比如:军人、救火员、飞机乘务人员、警察等高危险职业,但唯有医生,从没有想过会死在自己的职业岗位上。现如今他们坚守在最危险的前线,在她们没有预料到的时刻就离开了这个世界,确实有些悲哀。我能感受到priscilla每一次告诉我她的同事离去的消息时,都有那么些对逝者的忧伤。我总是沉默后才给她回复,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样的言语才能表达对死者的敬仰和对生者的安慰。

 

3月28日,拥有多年紧急救护经验的66岁的退休消防员保罗·卡里(Paul Cary)作为志愿者,从1800英里之外的科罗拉多州的Colorado Springs登上救护车,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赴纽约。直到4月30日染病离世。保罗把自己奉献给了自己最热爱的事业,冒着危险去保护他人用生命让这世界更加美好他的家人因为理解,所以欣慰。

纽约离我们太遥远了,我们感受不到那些救护人员的艰辛与悲哀,只有一切都近在咫尺,才会触碰到我们的心灵。当我看到Priscilla自己在医院里全副武装及面部被口罩勒伤的照片时,内心才也有一些震颤,我不禁问我自己,如果此时我在纽约,如果此时我在医院,我会不会是一名逃兵?我觉得“我肯定会是逃兵” 查理说“你不一定会是逃兵,但你肯定会第一个倒下” 听他这样说,我不禁惊了一下,当一切轮到自己时,我们才会感到,原来生命竟是如此脆弱。我问自己“我们究竟能够做些什么?”像保罗?像Priscilla走到前线?

 

今天我看到一则新闻,Trump和第一夫人在玫瑰园祷告,牧师祷告完,Trump急忙说为医生、护士和科学家祷告,“愿医护人员在前线保护好自己,愿科学家早日研发出治疗药物和疫苗。” 查理说“他这样轻描淡写地为别人祷告,他最应该为他自己的罪祷告,愿他不要再那样自大,愿他不要再那样散布仇恨。如果他开始就戴上口罩,也不至于有那么多的人死去”

 

 

神说“要顺服掌权者”,可这是怎样的一位掌权者呢?神为什么拣选这样的一位君王?神究竟有怎样的计划赋予这样的一个人呢?

 

神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马太福音:6:30)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呢?”(马太福音:8:26)是啊,我们为什么胆怯呢?我为什么是如此小信呢?从前不是总想着救死扶伤吗?如今为什么只是在这里伤世悲生呢?在神面前,我们总会有很多困惑。

 

当CDC的卫生官员宣布预计美国死亡人数将要到达十三万八千多时,我感到不能理解,为什么可以理直气壮地预测死亡?而没有勇气去预防死亡?为什么要计划出6万多条生命成全自己的过失?为什么不是竭尽全力地挽救呢?不知道预测死亡的数字里面是否含有他们的家庭成员?宣读数字总是冰冷无碍的,只有临到自己才会感到几分苍凉。

 

面对这样的混乱,我们能做什么呢?也许应该警醒起来,无论政府做什么,我们每个个人要谨守,尽每个人的所能,戴上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保护身边可以保护的人,像保罗.卡里那样用爱让世界美好起来。

 

完稿于芝加哥

5/7/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