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我遇到的美国警察(二)

(2020-10-15 12:06:28) 下一个

(本文首发于我的公众号“剿匪出关”。因原创的“我为什么不选民主党”和“我为什么支持川普 (一)(二)”三篇文章,被封号半个月。但读者还是可以关注和阅读旧文章。敬请关注。)

上篇我遇到的美国警察(一)发出后,看到了一些群友的议论。征得这些群友同意,不记名地发一下他们的原话。

群友一,是一位兄弟。他说:“不过美国的警察是真好。我从来没有被粗暴对待过,罚过几次都是自己活该!”

群友二,是一位姐妹。她说:“我也有几次感要谢警察。我拿到工作后搬到SF的 Presidio Park , 就在金门桥边,结果第一天下班回家,岔路口岔错了,直接开上金门桥。那时候开车技术很糟糕,在桥上的时候腿都发软,过了桥,我在第一个路口下了大路,北湾地形复杂,在漆黑的暮色里我在弯弯曲曲山路上不知如何是好,我好不容易找到个地方在一户人家停下来,好心人开车在前面带我回到桥头,结果我又在19号上搞错。打911,好心的警察叔叔一直把我护送到公园门口。”

群友三,也是一位姐妹。她说:“老美警察真的都挺好的。各种帮忙。有一次停车吃了一个罚单。但是那个罚单是由于失误,交了停车费以后没有放到挡风玻璃地方,然后开车去商店,在商店门口碰到一个警察,跟他说了,他说没关系,你把罚款单和缴费单都给我,我帮你处理就好了。我拍照留了单子的底,就交给他了。果然就处理了。根本不用其他。”

该姐妹还说:“刚到旧金山的时候,我喜欢到处跑,那时候经常迷路。迷路以后,看到警察就问,好几次都是他们用警车送我回家。”

剿匪君感慨,这些警察就是洋雷锋啊!

今天讲我和警察的第二个故事。非常短,但非常说明问题。

那是99年的暑假。我和小米开车去黄石公园玩。路过丹佛时,天已经黑了。小米说,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吧。在高架桥上,小米看到了“Red Lion”旅馆。小米就说,就住那个旅馆吧。

于是,我就在前一个出口下高速。谁知下了高速后,开了很长一段才又有路口,而我已经转糊涂了。当时没有任何导航设备,天又黑,我凭感觉开了一段后,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那里有一个汽车旅馆,旅馆前停了不少大卡车。周围少有路灯,更无行人和路过的车辆。小米害怕了,要我赶快离开这里。但我也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开。

正在这时,一辆警车经过。我连忙冲着警车按喇叭。警车停了下来。我赶忙下车,对着警车挥舞着双手。警察摇下了车窗,问我怎么回事。

我大声说,我想去“Red Lion”旅馆。但我下了高速后,迷路了。请问,去那个旅馆怎么走。

警察说,你跟在我车后吧。

我道了声谢谢,便开车跟着那警车。那警车闪着灯,左拐右拐,上了高速。接着在第二个出口出了高速。再左拐两次,就到了旅馆门前。我没有机会再次说谢谢,因为警车没有停,直接离开了。

我对此事印象深刻,是因为这是我到美国后,第一次找警察帮忙,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高速上飙车。要说那位警察先生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就是他开得太快了。我怕跟丢了,也开得飞快。我记得那条高速限速65迈,而我当时开到了85迈。下了高速后,我手心都是汗。

脑补一下,一辆警车闪着灯在前面飞驰;一辆黑色小轿车紧跟其后。该配个什么样的标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紧追不舍。]

可以!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紧追不舍。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AndAway' 的评论 :

[一辆警车闪着灯在前面飞驰;一辆黑色小轿车紧跟其后。该配个这样的标题:狐假虎威!]

哈哈。。。 妙!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谢谢!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当媒体带有太明显的倾向,就不正常了。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绝大部分警察真的很好!
FarAndAway 回复 悄悄话 一辆警车闪着灯在前面飞驰;一辆黑色小轿车紧跟其后。该配个这样的标题:狐假虎威!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虽然我没有遇见让警察帮忙的事,但是我们小地方每年两次Street fair警察局都设booth自我介绍,有机会让大家坐警车里拍照,和警员聊天,可愉快了。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Cannot agree more. Back the Blue!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那是三十年以前遇到的事,那时二十几岁,一个人有心事走在人烟稀少的路上,很快就有警车跟进打招呼问是否需要帮助,很感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支持特朗普的文章就被封,可是微信里反对特朗普呼吁投拜登的确畅行无阻,可想而知了。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美国四十年,所碰到的警察基本上就像一个肯帮忙的邻居。如果这个好邻居被逼着动手,可以想想这些跟警察冲突的是些什么人?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估计是因为支持川普。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被封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