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乱弹琴 之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2020-06-02 04:44:51) 下一个

乱弹琴 之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文/剿匪出关
草于2020年6月1日,改于2020年6月2日

记得91-96年在国内教书的时候,某学期某一门大课,每堂课总有不少学生迟到5到10分钟。每堂课开头10几分钟,都在拖拖拉拉地不停地进人,严重影响课堂质量。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忍不住,在上课30分钟后,开始大谈守时的重要性。最后,带着唱腔问学生:“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学生哄堂大笑,后来纪律好了不少。今天暑假远程教育某网课第一次网上碰面,虽然我已经制作了课程介绍录像,但我还是希望有些学生会来问问题。好家伙,一个人都没有来。我在网上教室里倍感无聊,想起往事,就改了以下歌词。

    原词曲:张洪量
改词: 剿匪出关

莫名我就在乎你 愿意认真地教你
没有理由 没有原因
莫名我就在乎你 愿意认真地教你
从你选课的那一刻起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爱学习
又怎会让空荡的教室陪我度过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想好成绩
又怎会让握粉笔的手在空中颤抖 (回到到开始重复)
莫名我就在乎你 愿意认真地教你
在教室里听你提问的声音

(music)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爱学习
又怎会让空荡的教室陪我度过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想好成绩
又怎会让握粉笔的手在空中颤抖
莫名我就在乎你 愿意认真地教你
在教室里听你提问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