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油诗及注·街头自由

(2020-04-13 08:52:48) 下一个

打油诗及注·街头自由

君说吾人少自由,
请君走到大街头。
抓拿一位随机问,
只是别来牢里揪。

注: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9日在推特回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 “随时欢迎到中国,你可以跟街上任何一人交谈,享受自由”。

针对此推,美国共和党籍的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在推特连续发推文,要求与下列人士「交谈,享受自由」: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
公民记者陈秋实与方斌
失联的记者李泽华
民权人士许志永
企业家任志强
法学教授许章润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主治医师谢琳卡
另外,他也要求公布李文亮情况之细节。

这个老外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华大姐是没法满足他的要求的。华大姐如果同意,我可以用英文来反驳这个老外。我就在这家伙推特下面贴帖子这样说:

我说老布,你这中文还要加把油学呀。看清楚了,华大姐说的是“你可以跟街上任何一人交谈,享受自由”。你说的这些人哪个没事在大街上闲逛等你?他们中间一些人在局子里,并没有在街上。

当然我会先把这话翻译成他能懂的英文,我有时间,现在居家避美国病毒纽约肺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