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七彩云南(2)丽江之恋

(2008-07-29 20:42:50) 下一个


云南丽江,纳西人聚居的地方。东巴文字,记录纳西人文化传承的载体,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然活着的象形文字。




观音峡景区位于距离丽江市17公里处的七河乡。她是一个既有自然资源,又有丰富的人文资源的风景区。景区内秀丽的峡谷风光和美丽古朴的纳西风情,犹如世外桃源。






束河镇——丽江古镇之一。夜晚的四方听音广场,星光灯火齐璀璨,舞步鼓声共欢腾。






大研古镇四方街上,纳西族老妈妈们闻“笙”起舞。




古镇的小桥流水和街市。








入夜,灯红酒绿,人人尽欢。




丽江之恋

演唱:谭晶
(未能查到词曲作者,见谅)

在梦中我捧起玉龙山的白雪,
手中流淌着缠缠绵绵的思念,
牦牛坪碧绿的芳草地,
山崖上挺拔的红豆杉,
还有那小路旁随风摇曳的野花,
都在深情的把我呼唤。
啊丽江!
啊丽江!
美丽的家园,
美丽的家园,
我多想溶进你阳光彩虹编织的怀抱,
化作你怀中绿叶一片。

在梦中我捧起四方街的清泉,
手中洒落下丝丝缕缕的思念,
茶楼里飘来古乐声,
小街上悠悠的青石板,
还有那纳西姑娘披星戴月的身影,
都深深的印在我心田。
啊丽江!
啊丽江!
可爱的家园,
可爱的家园,
我多想聆听这东巴文字写下的故事,
走进你神奇的历史画卷。
走进你神奇的历史画卷。




欢迎浏览,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