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春天到,幸福花儿开放了!

(2009-04-06 23:33:29) 下一个

俺正在冬眠将醒未醒之时,被小米和小麦家击鼓传花的喧闹声彻底惊醒了。惕里塔拉溜达到她家一看,那个热闹,仿佛山中七日,世上千年!就这么着,俺也稀里糊涂地接了一支花,而且还是幸福花,不管是真是假,只要与幸福有关,先抓到手再说!

被小米和小麦邀请到的朋友:山菊花,naoercn,衣带渐紧终不悔,毛毛妈,罢了,北奥,sqllsq, 苏乡园地,小丫头,一霖,安娜晴天,南山松,石库门


“幸福花儿”的游戏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或者我的跟帖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时间是一张选择性的滤网,兜在网里的总是一些闪亮美丽的宝石,而乱石灰砂则悄无声息地作别,几近无痕。现在回放儿子幼年时的许多情景,竟然难以在他身上锁定所谓的“任性”和“无理取闹”的镜头,这让我颇感困惑。不过,回忆如同反驺,于健康的人生终究是有益的。比如,通过本次游戏驱使的回忆,使我又找到两个育儿的失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我家的小子如果再称他“宝宝”,恐怕他和我都会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即便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也不单纯叫他宝宝,而是在宝宝前面冠之以“臭”,每每以“臭宝宝”称之,他倒也不计较,反而时常以“好妈妈”来回敬我。明明一个乳香雏儿,我却偏偏称其为“臭宝宝”,最终的后果就是这小子香臭不分。同志们哪,这个后果很严重,很严重!比如说,我昨天在家烤牛肉,家里溢满了烤肉的诱人香味。而他一进门,使劲儿吸一吸鼻子,然后不无欢欣地说:“哈,家里好臭啊!!!”再比如,去年夏天放在Living Room的一盆栀子花开了,空气中就有了栀子花的香气飘逸,那个时候他也竟然说:“妈,家里怎么臭臭的?”



再一则,正因为我难以挖掘出他任性和无理取闹的场景,使我突然意识到,这其实反映了他性格中不够aggressive的一面。当然,任性和无理取闹的事情一定是有的,只是没有一件能够让我深刻记忆到如今。我现在倒是宁可他当初是常常任性的,时时无理取闹的,好像我小时候折磨我的父母那样。都说孩子是替父母来讨债的,可是我欠我父母的债显然没有在我儿子身上还清,这让我有点儿担忧。我欠父母的债要如何清算呢?



跑题了……说到底,在这个话题上,我其实没有什么可说的。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这个问题对于我也是一个十分久远的问题。我们(我跟我儿子的爹)在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我们没有像很多模范父母那样,所有的分歧都在孩子的背后解决。我们有时候忍不住当着儿子的面就争论起来,甚至会问:儿子,你说,爸爸对还是妈妈对?结果儿子毫不犹豫地说:“我对!”那意思就是,爸爸也没有不对,妈妈也没有不对,但我是对的;或者爸爸也不对,妈妈也不对,只有我对。当然很多时候我们也在台面下协调,只是台面上有破洞,时不时地漏水,被儿子看出破绽了。这小子,大概知道等待老爸老妈达成协议还不如自己做出决断。所以,他一向主意大,不是一般地大。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定义何谓“自由享受人生”。恐怕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我的定义很简单,有一个不很大但是布置得很温馨的房子,养一条Beagle小狗,可以每天睡到阳光普照,等着小狗来蹭我起床,然后散步溜狗锻炼,织织毛衣,学学绘画,看看小说或者电视,间或与家人朋友煲个电话粥见个面,周末与儿子孙子一起享享天伦之乐,每年出门旅游一到两次,定期或不定期地去做做义工……过这样的日子需要多少钱?应该不很多吧?不过这是基于我现在的生活状况所定义的自由人生。或许有朝一日我一不小心大发了,想法就会通通改变也未可知,也许到那个时候,自由人生的目标是上月球去旅行。也或许,一不小心口袋里的钱全蒸发了,那就去租住老年公寓,享用低廉或免费的电话和公交,看商场门口免费提供的报纸,剪剪哭胖,逛逛廉价商店,也未尝就不快乐。



所以,我不为自己确定金钱的目标。不上班是自在的,上班是充实的,都好!那就做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吧。俗话说得好: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算。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生活中的小人——离得远点儿。

工作中的小人——以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做盾来抵挡小人之矛。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五项基本条件加上三从四得(很不容易哦!)

五个基本条件:爱心(爱老婆——先决条件),责任心(靠得住——必要条件),事业心(成就感——重要条件),关心(体贴人——重要条件),开心(幽默感——重要条件)。

三从:太太出门跟从,太太命令服从,太太说错了盲从。

四得:太太化妆等得,太太生日记得,太太打骂忍得,太太花钱舍得。


问题6: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基本满意。

对生活永远只能基本满意。基本满意表示,第一,心态良好;第二,尚有追求和希望,生活才更有乐趣和盼望。


去掉问题1,再加一个问题: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我邀请的朋友:水沫,翠花姐,露西,米兰,飘一一,李老师,随意了,ASPENHS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