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与儿子吃饭聊天

(2007-09-10 23:23:00) 下一个


儿子越长越大,与他同桌吃饭的机会却越来越少(数学家或者数学爱好者们也许可以帮忙推导出一个反比公式,呵呵)。一起吃饭且能聊天则纯属可遇不可求也!上一回共进晚餐并且宾主(娘儿俩)进行友好交谈是在一个多月前儿子的生日晚餐上,那一次很难得地他跟我交流了与女孩子交往的心得体会。搁在平时,这是完全的个人机密,打死也不说的。昨天中午——没有半点预兆——居然又是这么一个美好愉快的中午,儿子与我不但一同围桌进餐,而且还饶有兴致地跟我聊天!所聊内容其实是无可无不可的,而且还实实地透着咱们娘儿俩共有的时不时会冒出来的傻劲儿,呵呵~~

话题一

儿子:妈,你知道为什么美国白人喜欢皮肤黑,而中国人喜欢皮肤白吗?
 
老妈:(立即想起在Grace的博克中读到过她女儿回国时因为皮肤黝黑而备受关注)是不是因为美国人和中国人审美观不一样?

儿子:不完全是。主要是因为,在美国,有的人有钱又有时间,他们喜欢去beach晒太阳浴,把皮肤晒成小麦色,显示他们的健康美;而很多人,没有钱或者没有足够的钱,他们要在白天打工挣钱,没有时间去晒皮肤。所以小麦色皮肤是有钱人的象征。而中国是农业国,最没有钱的人是农民,他们整天在田里劳动,皮肤被太阳晒得墨黑;而有钱人不用从事野外劳动,在室内享受轻松的生活,所以皮肤就白皙。因此在中国皮肤白是有钱有身份的标志。这才所以,美国人喜欢皮肤黑,而中国人喜欢皮肤白,实际上皮肤颜色反映了一个人的身份和地位。

老妈:(作沉思状,一边点头,一边说)噢,原来如此,听起来挺有道理的!(严重怀疑这家伙在向我量贩……)

话题二

儿子:哎,妈,考你一个问题噢,有8个一模一样的球,其中一个重量轻一点,给你一个天平,限你称3次,把那个轻的球鉴别出来。

老妈:啊,太小看你妈了吧,这么幼儿的题目给我做。

儿子:可是我有一个很聪明的同学做不出来哎!所以我来考考你。

老妈:第一次,天平两边各4个球,天平上翘一头的4个球再称第二次,两边各2个球;最后将轻的这一头的两个球再一边一个,就好啦!

儿子:这么简单哦!

老妈:该不是你做不出来吧?

儿子:哪有?!是Steven做不出来。

老妈:(犯傻了)8个球很容易啦,如果7个球就不好做了!

儿子:7个球更容易啊!

老妈:(???)

儿子:先称6个球,天平两边各放3个……

老妈:(突然开窍,抢着说)那运气好的话,一次就搞定了!

儿子:(也犯傻了!)那如果有一边轻呢,3个球就不好办了。

老妈:哈哈哈,你不会再挑两个球称么?一边一个……哈哈哈……

——瞧,我们娘儿两个有时候就是这么silly!挺可爱的吧?

话题三

老妈:以前曾经下决心要把你讲过的有趣的话都记录下来,可是都没有做到,现在开始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儿子:那可以记录的精彩语录太多了!要不我还是少跟你说话吧,免得你太累!

老妈:我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