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生活平淡,但不失美丽!

(2006-12-31 23:56:22) 下一个


2006年与我们渐行渐远,2007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此刻,我的心情复杂——有一些惆怅,有很多感叹,更多的是激动,而且特别欣慰自己依然能够在这个时刻拥有像孩子般的激动,尽管知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又会年长一岁,可是毕竟新的一年于我而言,而且相信于许多人而言,是上帝赐给我们又一张白纸,我们又可以以日光作笔,月色当墨,记录崭新的一年。

日光作笔,月色当墨,所以我纪录的2006年是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我知道任何鲜艳的色彩都经不起时间的磨洗,只有墨色可以永久留存。

当然,也不是完全的墨色,我的日光笔偶尔也会迸发出些许七彩,点缀在我淡淡的水墨画上,就像我平淡生活中的鲜花,点缀着我的日子,我的心情。

生活是平淡的,但是不失美丽。在我的眼中,美丽处处可见:

春天,山坡上成片的野油菜花,灿烂的黄色好像明媚的笑容,在我上班的路上每天跟我热烈地招呼,这份欣喜是美丽的;

夏天,在公园池塘边的浓荫下丢下一些面包碎,野鸭、大雁和不知名的水鸟纷纷向我走来,他们对我毫不设防,充满信任和依赖,这种感觉是美丽的;

秋天,漫步在海滩,看长天碧海共一色,观鸥鸟夕阳同沉浮,这种寥廓是美丽的;

冬天,每当小雨淅沥抑或大雨滂沱,小草高歌,灌木畅饮,焦黄的山峦泛起青色,这如春的景象是美丽的;

周末超市采购,看到馋涎已久的材料正在on sale,一边赶紧抓在手里,一边筹划着又一道美味佳肴,这种得了便宜又可以卖乖的快乐是美丽的;

同事因为技术问题,苦战3个星期不能完成的工作,当我用3天时间就帮她做成并且不事张扬,这种对自己能力的自豪感是美丽的;

休假回国,与久别的亲人团聚,与阔别的老友重逢,话亲情,道友情,品美食,赏美景,这种被温馨温情包围的感觉是美丽的;

夜深人静,与儿子散步在空旷的街道上,或者默默无语抬头看天数星星,或者说长道短评头论足谈是非,这种母与子、心与心的贴近,是美丽的;

精心烹制了一桌美食,在晚餐结束后盘子里只留下残羹剩汤,这无言的赞许是美丽的;

在私房小菜发表帖子,无论是自己得意的作品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差强人意,总是能获得真诚和善意的赞美和鼓励,这种融洽如一家的气氛是美丽的;

网友阴差阳错走错门,却因此而成就了不打不相识的网亲,这种啼笑因缘般的友情是美丽的;

当登陆WXC后,屏幕的右下角升起一个善意提醒,“你有1条未读的悄悄话”,有时候甚至是很多条,我一定先放下其他事情,急急地阅读朋友的信息,无论是新朋友,老相识,提问题,或者给我提供帮助,这种交流方式好像回到童年与好友讲悄悄话的时光,美丽;

闲暇时浏览众博克,好似走进大观园,美文美食信手拈来,这种独特的休闲方式,美丽;

壮起胆儿唱起歌,竟然获得网友们的热烈赞美和喝彩,虽然明知自己非常业余,可我更知道朋友们的真诚和热情,歌不够美情自美,美丽;

回国系列帖子引来众多的老乡,老乡对老乡,满心喜洋洋,美丽;

唱坛一如既往的热情,跟帖回帖往往忙得不可开交,七嘴八舌众星捧月的场面,美丽;

还有,还有……还有太多太多的美丽瞬间,来不及一一表述。

新年就要来临,我还是再献给朋友们一首歌吧:难忘今宵。

谢谢吃妹,湖MM……你们一定等急了吧?

谢谢露西姐,翠花姐,甜酒,小米和小麦,妙MM,毛毛妈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烹更多美食,结更深友谊;

水沫,酷宝宝,草狼,疾风宝宝,croupier……老乡们,来年咱们更乡亲情浓;

曾经来过走过路过留过言和没有留下任何踪迹的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平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