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游在杭州(六)世纪联华超市

(2006-12-27 13:50:39) 下一个


过节啦!虽然在我住的地方华人超市还是比较容易买到称心的食品,可是与国内超市商品的众多品牌和货架的琳琅满目相比,差距仍然巨大。这个时候,把在国内拍下的超市照片给大家兽兽,且当画饼充饥,望梅止渴吧:)

下面兽的是杭州世纪联华超市文二路连锁店,以前的华商超市旧址。拍照时间是今年9月初,距离中秋节一个月。这个超市有两层楼,除了不卖汽车,几乎所有的日用品都有卖。这次回去休假,我在这个超市给母亲新买了一个空调,给儿子买了一个新手机,给自己买了一台新DVD播放器,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我们买的食品装了满满的一个手推车,排在我们后面checkout的那个人,看了直瞪眼,一脸的不满和不耐烦,搞得我颇有点儿尴尬呢,嘿嘿~~~

超市的楼顶是一个露天停车场,周围都是新建的高层住宅楼:



那个时候距离中秋节还有整整一个月呢,月饼生意已经做得热火朝天,宽阔的过道中间摆放了约10来个绛红丝绒铺就的台子,上面是满满的各式各厂家各品牌的月饼:


各种饮料和零食:


琳琅满目的各种食用油:


各种糖果和果冻:


各式各样的蜜饯:


水果新鲜便宜品种繁多:




陈列肉松、牛肉干等制品的柜台:


各类酱菜,其中的酱瓜,是我朝思暮想的东西,用它炒酱瓜肉丁可下饭了。


各种卤味,猪肚、牛舌、凤爪等,色泽红亮,挺招人口水的。不过,我是不会买这些熟食的,怕不干净。


南乳排骨和红烧肉:


猪肚,鸭胗,五香牛肉和白切肉:


游水螃蟹和活鱼:



各类散装干海产品,从下至上分别为:淡菜,虾皮,蛤肉干,开洋。



差一点儿漏了,整只包装的金华火腿,叠这么多:


这个冷藏柜里的光明酸奶是我的最爱,比美国的酸奶味道好得太多!


瓶装酒和装在坛子里的散装酒。礼品盒包装的是绍兴名酒古越龙山花雕酒。



过节了,让我们来喝酒吧!


(衣带渐紧终不悔作品,转贴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