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海风阵阵愁煞人——歌剧《红珊瑚》选曲

(2006-12-21 15:51:36) 下一个

歌剧《红珊瑚》是第一部在我孩提时代留下深刻印象的歌剧。记得第一次观看这部由歌剧拍摄成的电影是在柳浪闻莺大草坪上的露天电影场,夏天的时候。露天电影场旁边是当时的杭州动物园(钱王祠旧址)。4、5岁的我虽然没有看明白剧情,但是可能因为歌好听,演员漂亮吧,还是看得津津有味。可是电影放到中途的时候,突然从动物园里面传出低沉可怕的老虎的一声长吼,当时就把胆小如兔的我吓哭了,死活闹着要回家。别的人还行,最懊恼的一定是我妈了,用现今的话来说,她绝对是个歌剧、越剧等等戏曲的fans,却因为我的吵闹而不得不中途回家。

歌剧《红珊瑚》内容提要

故事发生在解放初期的珊瑚岛上。渔霸七奶奶勾结国民党反动军官窦司令,将渔家女珊妹租给窦司令为妾,珊妹为还债给重病的爹爹治病,被逼答应,途中珊妹跳海逃到一个岛上,遇到解放军王永刚和阿青得救。为迎接解放军解放珊瑚岛,珊妹不顾个人安危高举渔灯为信号,经过激烈的战斗,终于将反动势力打败,迎来珊瑚岛的解放。

剧中选曲《珊瑚颂》《红灯颂》脍炙人口,至今为人们传唱。



 

 

 

 

 

 

海风阵阵愁煞人

翻唱:映日荷花


海风阵阵愁煞人哪!

风声紧,
浪滚滚,
风浪它不怜打鱼的人。
阿青哥被逼逃大陆,
冬去春来半年整,
汪洋大海隔断音讯,
哪年哪月他能回家门,回家门。

爹爹染重病,
他卧床昏沉沉,
渔船搁沙滩,
渔债逼死人。
渔霸的天下何日了?
渔家苦难几时尽?

听说是大陆上乌云散,
大龙山上来了解放军,
杀渔霸,
救穷人。
此话想必都是真!

泪眼望穿千重浪,
但愿救星早降临。
擦净脸上的泪,
忍住心头的恨,
为了爹爹能活命啊,
珊妹赊药登豪门。

映日荷花
  12/14/2006

 





(请用firefox观赏此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