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中西合璧的晚餐——煎烤牛排 + 莲藕莼菜汤

(2006-10-24 00:52:34) 下一个

这顿晚餐是上星期二做的,今天把它贴出来,也算是重温一遍,闭目咂舌,余味绵绵。

先说说煎烤牛排

牛排用的材料是纽约牛排,平时舍不得买,正好大华超市有on sale, 就一下子买了4块。这次吃2块,还有2块冻起来了,我想可能会影响一些口味吧。

我这个上班族,一般来说能找到快速烹饪的方法,就尽量用快的。套用别人买房时常用的一句话:location, location, 还是location;我做菜呢是:时间,时间,还是时间!最好在下班回家后半小时之内能够搞定,不然我家那个吃客要叫唤的。

煎烤牛排的方子是从小竹子那里抄来的:美味牛排的秘密

这里要用到的一个很重要的工具是一块厚铁板:



7月初在 Linen's N Things 买的,煎牛排的时候我用的是光滑的另一面。把这块厚铁板搁在电炉上,因为它厚,传热慢而均匀,能使牛排在受煎熬的过程中受热均匀。没有这样的厚铁板,用厚底锅也可以。小竹子自己就是用一只圆底厚铁锅做的。

烤箱预热至450F。

用嫩肉锤敲打牛排两面,再分别抹上盐和黑胡椒粉。


预热的厚铁板上刷一薄层油,放上牛排,两面各煎1分钟。


迅速移至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450F烤8分钟,取出,好了!

这样出来熟的程度是Rare(我喜欢生的)。如果你喜欢老一点,可以分别增加煎和烤的时间。

在烤牛排的同时,放几个番茄进去一起烤。另外用开水煮一些西兰花。

我烤了两块,儿子一块,我一块。




看看牛排的里面,正是我喜欢的表面熟里面生的血淋淋的样子(嘿嘿),非常juicy地说!


烤好的番茄切小,并拌上番茄酱,蘸牛排吃。



好,下面来说说“中西合璧”的另一半:中式的汤——莲藕莼菜汤

新鲜莲藕一小段(这段时间超市的莲藕质量特别好),切丝;莼菜拆包装,冷水冲洗干净;火腿一小片,切丝。

用少许油起个油锅,先下莲藕翻炒,入高汤2 杯,下火腿丝,中火焖煮10分钟,起锅前加盐调味,加入莼菜,汤一开立即关火起锅。



吃的时候也是中西餐具并用:刀、叉、筷子和勺子。

这一顿,吃得痛快,尽兴!不过,饭后出去走走,散散步是必须的,不然……嘿嘿!


[附注:煎烤牛排会产生大量烟气,做的时候请一定打开门窗,并将抽油烟机开到最大,以使烟气能够充分快速地扩散。]


(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