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儿子当年的笨嘴与巧舌

(2006-06-16 23:52:01) 下一个


与很多准妈妈们一样,当初怀着BABY的时候,满怀美好的打算:要把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作为有朝一日送给他的成年礼物。可后来往往是在奶瓶与尿布的交战中不了了之。已过的日子如同冉冉而升的太阳,把当初新鲜如朝露的童趣稚语蒸发了,幸好还留下一些隐约可见的斑斑痕迹。

奶叼

从刚学会说话一直到大约2岁半,儿子都有奶叼,把声母“g“发成“d”,把“k”发成“t”。因此把苹果叫成“苹跛”,瓢羹(勺子)叫成“瓢灯”,最好玩的是把筷子叫成“tuai子”。我在教他使用筷子,他说:不要“tuai子”,要“瓢灯”!我就引导他:小拳说,不要“筷子”,要“瓢羹”,说得对,妈妈就给你瓢羹。儿子非常努力地、一字一字地说,妈-妈,我-不-要-tuai-子,我-要-瓢-灯!

让你爸爸送你去看病!

儿子他爸是医生,每每有个头疼脑热,都由爸爸负责处理。儿子2岁多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们都特忙,把儿子放在外公家。没几天,外公就被他折腾得七荤八素。外公有气无力地对他说:“小拳啊,外公吃不消了,外公生病了!”儿子想都不想,马上就说:“你爸爸呢?"tuai"叫你爸爸送你去医院"探"病吧!”------#$%&#^&*------

妈妈,钥匙带没带?

轮到我一早有课的时候,喂儿子吃早饭然后急急忙忙地抱他去托儿所,总有心急慌忙钥匙和包都没带就锁门的事发生。有过那么1、2次后,有一天出门之前,居然听到儿子奶声奶气地问:妈妈,钥匙带没带?包包带没带?

我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爸爸说:XXX长得真漂亮!儿子颇为不服:哪有我妈妈漂亮!我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我听了虽然脸有点红,但心里别提有多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