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毛毛虫壮胆记

(2006-06-30 16:45:23) 下一个


刚刚看了五月红 MM 的惊恐遇蛇记,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

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因为原校的校舍不够用,学校就把我们五年级的学生挪到了稍远的另一所学校。这所学校坐落在粮道山(城隍山与紫阳山之间的一段山体)的半山腰上,是由一座山神庙改建的。里面有前后两个土院子,充作我们的活动场所,课间活动和早操都在这两个院子里。其中的后院稍稍大一些,院子边上有一棵很大的树,树干有我们小孩子一个围抱那么粗,表面粗砺的很,树冠很高也很大,冬天树叶也掉不完,夏天则覆盖出一大片荫凉地带。我不知道这棵树真正的名字,我们叫它元宝树,因为夏天时,它宽大树冠的枝叶间挂满一串串的绿色小元宝状的东西,风吹过时晃晃荡荡地很是悠然自得的样子。这样一棵粗壮的、悠闲的、为我们带来绿荫的大树,看上去就好像一位慈祥的老者在关爱着我们,我们也愿意亲近它,特别是夏天到来的时候。可是你哪里知道,它其实是个两面人,它的狰狞可怕的另一面时不时的会露一下子,很是吓得一些胆小的女孩子心惊肉跳——树上竟然有很多毛毛虫,更糟糕的是虫子们竟然会失足!失足的后果是掉在地上,这倒也还好,我们大可以绕着它们走,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虫子们什么时候会失足!就有那么一次,一条虫子巧巧地落在一个正好经过的女生的头顶上,开始时还不知道是虫子,以为是树叶,当别人告诉说你头上有个毛毛虫,一声惨叫过后花容顿时失色,原本的婷婷玉立真的像一座美丽的亭子被一阵狂风顷刻间吹倒!从此后我们(主要是胆小的女生)都绕开树荫走,哪怕不得不走过的时候也是快速跑过,决不在树下逗留。本来这样子就算过去了,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可偏偏就有胆大心坏又好事的男生,逮住个毛毛虫就特地拿到女生们面前来晃悠,听着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比喝醉了酒还陶醉,好似踩住了女生的尾巴一样地得意猖狂。

更可气的事情还在后面。我因为成绩好,又是班干部,身边总是搭配一个班上最调皮捣蛋的同桌。我们课桌的前排、他的前面坐着的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一个长着大眼睛、长睫毛、圆脸翘鼻的漂亮文静又胆小的女生。其实我也文静又胆小,可是因为有多年对付刺儿头的经验,那男生在我面前倒也还老实。就是他,一天,下午的上课铃声刚过、大家刚刚坐下、老师还没进来的那一会儿,竟然把一条绿绒绒的毛毛虫从后面放到了他前面那个我的好朋友的裙摆上!那真是一眨眼的工夫,谁也没注意到的那一刻,毛毛虫已经在那裙摆上了。当我转眼看到它时,简直吃惊得说不出话来!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空白过后想到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在她发现这个事实之前把这条虫子消灭掉!如果她知道了,她也许会一下子从椅子上跳到桌子上,也许会大叫尖叫惨叫,也许会吓疯掉,也许……也许就吓死了!我被这些自己假设的后果给镇住了,对这些后果的惧怕甚至超越了对毛毛虫的害怕,几乎没有犹豫,我一把推开同桌,在他的位置上,上半身探过课桌,伸出右手,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肚,轻轻夹起了那条毛绒绒、软呼呼的虫子,径直摔到了课桌下的地上,再一脚踩上去……刚刚完成这一系列动作,老师就进来了,而我,壮举过后是一阵巨大的惊悸,毕竟我也是个胆小的女孩子,我怕黑、怕老鼠、怕猫、怕狗、也怕毛毛虫!我……我的手,它竟然碰过毛毛虫了,那上面一定有了毛毛虫的毛毛,多恶心呀!还有……还有我的鞋子,我的漂亮的新凉鞋踩过毛毛虫了,那上面粘了毛毛虫的五脏六肺,多腻心呀!当时我的脸一定涨得通红,面部表情一定非常古怪,老师进来就看到了,叫着我的名字,问我怎么了,我……我说不出话,我就……我就……哇地一声哭开啦!

不过,从此后,我真的壮了胆了,再也不怕毛毛虫了。我不仅会用两个手指夹毛毛虫,还会把虫子放在手掌上给同学看。所以男同学们再也不会拿虫子来欺负我和我的好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