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爱他,就想方设法折腾他!

(2006-06-29 09:29:27) 下一个


呵呵,不要误会,我说的“他”其实是“它”——蘑菇。我爱蘑菇,准确地说,我爱吃蘑菇。SAM'S CLUB的蘑菇又大又新鲜又便宜,每次去总要放一大盒在CART上。既然是经常吃,当然不能是次次老面孔啦,变着花样折腾蘑菇既是任务也是乐趣。

昨天刚做了肉末酱蘑菇,前几天贴了烧蘑菇炸蘑菇蘑菇淡菜,以前还贴过青椒蘑菇黑椒醋蘑菇奶油蘑菇汤酸辣蘑菇汤等。从做法上来说,烧的、烩的、炒的、炸的、煮的都折腾过了,今天来另一种折腾——烤蘑菇。

1、挑中大号的蘑菇,小心挖去蒂头,蘑菇伞就变成了蘑菇碗,可以用来填充馅料(蘑菇蒂我用来与开洋以及多下来的一点馅料一起做了汤)。

2、准备洋葱半个,切小丁;虾仁若干个,切小丁(用其它海鲜也可以);培根适量,切碎(我没有培根,就用一小块金华火腿切细丁)。

3、奶油2TBSP(我照片上的量太多了,在锅里融化后取出了大半),融化后把火腿丁、洋葱丁以及虾丁丢进去拌炒。炒料熟了之后,加入少许盐、黑胡椒粉和红辣椒粉,充份拌勺。

4、把馅料填进蘑菇里,将蘑菇摆在烤盘中。

5、取一块做三明治用的CHEESE,切成细丁,撒在填好的馅料上。

6、把蘑菇送进预热至华式350度的烤箱中烤到上面的CHEESE开始融化(大约10-15分钟),就好了。

呵呵,这蘑菇被我折腾得,非常地多汁鲜美。老美们会把烤好的蘑菇裹上稠厚的酱汁甚至盖满CHEESE。而我,是拿番茄酱来把它装点一番,以更加漂亮可人的姿态投入我的口中。嗯嗯~~~,真没有白折腾!



认真地想一想,我开头说的“爱他,就想方设法折腾他”其实也没错。你们不觉得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对他(她)就会有比对别人大不同的标准和要求,自觉不自觉地开始了对他(她)的折腾?记得五味七色MM有一个帖子叫做:爱他,就给他做饭(抑或是做菜?记得不太清楚,反正就是这个意思)。这是很高的境界啦,是对爱的对象没有任何要求,不求任何回报,只是义无反顾地奉献——为他做饭。但是更多的凡夫俗子却常常是爱得越多,要求也越多,甚至是爱之深,恨之切,折腾也切切!

怕有人砸砖,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