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毛豆酱瓜肉丁

(2006-05-20 00:13:56) 下一个

夏天来了。虽然南加州四季的温度差别不很明显,但从超市的货架上和价格标签上,能明显感觉到季节的变换。这不,吃黄瓜的时候到啦!货架上的黄瓜又多又新鲜,价格也从冬天时的每磅2刀多,慢慢降到现在的69分,去年夏天最便宜的时候是39分!

而且黄瓜还是美容减肥营养佳品呢!随便古狗一下“黄瓜”,就能跳出来许多关于黄瓜功效的文字,这里暂且引用一段,等我时间宽裕时再来作个小综述。

“黄瓜原名胡瓜,原产于印度,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把它引入我国。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据分析,黄瓜含水分为98%,并含有少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黄瓜用作减肥美容的佳品,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鲜黄瓜中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它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因此,认为多吃黄瓜有减肥作用。”

不趁现在多吃黄瓜,更待何时?我还指望用这个夏天的黄瓜把我的“衣带渐紧”变成“衣带渐宽”呢!

好,言归正传。上黄瓜菜!

第一道是“毛豆酱瓜肉丁”。小时候最爱吃妈妈做的“*酱瓜肉丁”,酱瓜鲜脆,肉丁香嫩,非常入味的一道佳肴。自己成家后也因此常做常吃。只是在美国至今尚未见到正宗酱瓜的踪影。恰好五月红MM前段时间贡献了她的“三杯酱瓜”,我试了一下,酸、甜、脆,很可口。忽然就想拿它来炒肉丁试试。于是,腌黄瓜的时候,就把瓜换了切法,切成纵向长条,既便于腌制入味,又便于改刀切丁。

看看我完全按照原方做的“三杯酱瓜”: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纵向切条做的酱瓜: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改刀切丁后做的“毛豆酱瓜肉丁”: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味道很不错哦!虽然与我朝思暮想的正宗“酱瓜炒肉丁”还有一定差距,但也聊以抚慰馋嘴啦!

*酱瓜是用黄瓜经过特殊腌制工艺制成的,正宗的酱瓜又称”双插瓜“,外观黑亮,口味是咸、鲜、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