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开洋翠衣·三杯翠衣

(2006-05-09 23:04:53) 下一个

翠衣者,西瓜皮也!中医记载其功效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这几天本人牙龈有点儿红肿,正需要清热解毒。吃西瓜,怎肯放过瓜皮?!

因为要吃瓜皮,就别用牙直接啃瓜啦。我和儿子两个人,各拿勺子1把,一人一勺地,不消一会儿,就把半个西瓜给消灭了。接下来才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地,先去红瓤(还挺厚的,舍不得扔,放在碗里等待被做成SMOOTHY),再去外皮,最后切成小条,用盐腌上,放进冰箱。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上面说的是昨天晚上的事。今天做晚饭时,先赶紧抓一把开洋用水泡上,再拿出腌好了的瓜皮条,用清水冲去多余水分和盐分,控干水。起个油锅,下瓜皮炒炒,再下开洋,翻炒均匀,放1/4杯水,加盖焖2分钟,起锅。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这样腌过再炒的做法,翠衣吃起来虽然不是很脆,但却富有韧性,是很有回味的一道菜。

翠衣也可以腌过后直接拿来凉拌,加上自己喜欢的调料,比如醋啊、糖啊、麻油啊、红油啊之类的。

我昨天还放了几块翠衣到做“三杯酱瓜”的瓶子里。等把它们捞出来后,再跟前面的同伴团聚吧。

上面讲的是片刻之前的事。

呵……呵……呵!没忍住,迫不急待地把翠衣从瓶子里取了几块出来,惦着手指尝一块……哎呀额滴妈呀,太好吃啦!怎地好自个儿偷着乐?!赶紧地拍照注册上帖子!这么一来,我这帖子得改名字啦,得把这个美味的大名挂在标题上。叫个什么名哩?现成的,就叫“三杯翠衣”吧!“三个杯子”是五月红MM的,翠衣是我的,哈哈!

三杯:1杯生抽、1杯白糖、1杯白醋。煮开,待凉,放入西瓜皮。第二天即可食用。

沉痛地告诉同学们、客人们,在你们见到她们的尊容时,她们已经全部地、一个不留地跑到我肚肚里面享安乐去啦!因为她们安乐,我也快乐,所以字也打得比平常快若干倍!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还有那个红瓤,让我加了半杯牛奶给SMOOTHIE了!看看: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现在我正在喝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