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好吃易做的腊味萝卜糕

(2006-04-08 18:23:59) 下一个

我在私房小菜看到好几个MM上过萝卜糕,个个都很棒的样子,引得我也忍不住做了一次,味道几乎可与外面吃早茶时点的萝卜糕媲美。后来偶然在书店看到一款方子,与MM们的不太一样,材料上要麻烦一些,就很想知道,这稍稍的不同,会带来什么结果,也就是说,在口味上会有什么改善呢?不试不知道,一试就明了!

粉料:再来米粉 200克
   马蹄粉   35克
   澄粉    35克
   生粉    20克

固体料:开洋(泡开,切丁) 30克
    香肠(切丁)   50克
    白萝卜      500克

调味料:盐    1TSP
    糖    1TBSP
    香油   1TBSP 
    胡椒粉  1TSP

1、将三种粉料与所有调味料混合一起,以350毫升水调成粉浆;
2、萝卜用削皮刨像削萝卜皮一样地把萝卜肉一条条地削下;


3、用约500毫升水(2杯多一点)与萝卜条一起煮至沸滚,关火,将第一步的粉浆和开洋香肠丁倒入,搅拌均匀;


4、在容器底部和四壁抹一层油后,将粉糊轻轻倒入,再放入蒸锅以大火蒸1小时即可,待凉后整块取出;
5、切片装盘,即可直接食用,或者用油煎至表面焦黄,更加好吃。

刚刚取出来的:

没有煎过的:

用油煎过的:

这个方子与之前我参考的MM们的方子最主要的不同在于粉料。MM们用的是粘米粉,这个方子用的是再来米粉加另外三种粉。成品萝卜糕的特点是:

1、比较韧,煎的时候不容易碎;
2、糕体透明度比较高;
3、口感更为滋润柔软一些。

所以,我以为,用粘米粉做萝卜糕较为简单,口感也不错;如果想口感和外观更好一些的话,就用以再来米粉为主的多种粉料来做。

另外,我偷懒了一步:原方中要求先将腊肉丁和虾米炒一炒,我没有做这步。因为我认为这两样原本就香,而且后面的过程要蒸1小时,足以做熟蒸香。

萝卜的养生功效请参见“萝卜养生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