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番茄盅·白玉玛瑙汤

(2006-03-24 14:18:43) 下一个

两个人的晚餐----番茄盅,白玉玛瑙汤

文章来源: 衣带渐紧终不悔2005-09-10 17:38:58

1。番茄盅
肉末和鱼糜各一半,加适量生抽,麻油,姜末和胡椒粉,拌匀腌10分钟。番茄(较生硬的为佳)切去底部,用勺子挖出内容(留待做白玉玛瑙汤用),填进腌好的馅料,底部盖回,用牙签固定。放入盘中大火蒸15分钟即成。

2。白玉玛瑙汤
嫩豆腐切小块,金针菇一小把切段,连同番茄肉一起,放入鸡汤内中火煮10分钟即可。起锅前加盐和葱。

第一次发贴,请多指教。我在私房着实学了不少东西,在此谢谢各位。

以上是我在文学城“私房小菜”上的第一个贴子,两道连环菜:番茄盅和白玉玛瑙汤。当时还不会贴多图,也不会在图与图之间加文字。所幸得到坛子里热心姐妹的帮助,才得以一天一天的进步,及至这个博客的整理,也是从众多网友的博客中获得知识和启发,逐渐加以改善的。在此深表对曾经帮助过我的网友们的衷心感谢!我将以力图详细的做菜过程解说来增强本博客对来访客人的作用。从第一贴开始做起,补上具体制作过程。

番茄切去底部,用小勺子挖空内容物;

大号鲜贝4个,切碎,与等量肉末混合,掺入番茄汁和葱末,加盐、麻油和白胡椒粉调味,此为填料。

将填料塞入番茄中,盖回切下的底部,上沸水蒸笼旺火蒸15分钟。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第一次上的番茄盅,我把蒸出来的汤倒掉了,所以看上去盘子里是干的,整道菜的色泽也不够亮丽,尽管味道还是很不错。

后来,我作了一些改进。将蒸出来的汤收起来,勾个薄芡,浇回番茄盅上,整道菜一下子就增添了色彩,变得润泽亮丽,口味当然也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