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2006-02-03 22:52:17) 下一个
终于又有精力、有时间、有心情坐下来写一些东西了!从元月6日晚上起,我连续(或者说同时)经历了让我痛苦之极和令我开心得意的事,以至于平常视为头痛的工作压力反倒失去了重量。也是从同一时间开始,我从网络上消失了!开始是因为没有精力:牙髓腔里的血管和组织因为炎症而肿胀,被逼仄的神经频频发信号给我。这信号经过无数个神经节,每一节都按几何级数放大,最终就成为汹涌的海浪一波一波地向我袭来,我在其中下沉…下沉…潜水……潜水……,非常被动地、别无选择地成了痛苦的潜水员。十多天后,随着治疗的进展,疼痛逐渐减轻,体力有所恢复,可是又没有了时间。为在柯达剧场上演大合唱贝多芬第九交响乐第四乐章“欢乐颂”,已经排练了两个多月。因为牙病的缘故,耽误了几次重要的合排,眼看开演的日子元月21日即将来临,无论无何也得临阵磨枪了。举世闻名的剧场、震撼心灵的曲目、北美华人的盛会……,我没有理由因为一时的病痛而放弃,这也许是一生中仅有的机会。终于等到演出功德圆满,牙病痊愈,又得把由于生病和演出而拉下的工作补上,把拖了很久的论文写好,否则就没有心情干任何其它“不务正业”的事。这不,直到今天,终于可以坐下来了!

虽然这是一段痛苦、欢乐又忙碌的经历,一日三餐并没有特别马虎。无法吃干饭,就精心地熬粥;琐碎的家务可以不理,菜不可以做得不可口;哪怕是驱车1小时去洛杉矶东区排练,还与歌友们一起趁机去那里著名的中餐馆解馋。过年该做该吃的东西一样也没有省略,包粽子,做汤圆,蒸八宝饭,炸春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本钱是“铁”,饭菜是“钢”;只要功夫强,生铁炼成钢;……我又要来炼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