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诗歌与圣经·活水

(2006-02-06 08:37:08) 下一个

活水

我主耶酥是生命源,

我主耶酥是活水泉;

喝了这水,主曾明说,

就永远永远不再渴。

难道永远不再渴?

是!永远不再渴!

难道永远不再渴?

是!永远不再渴!

喝了这水,主曾明说,

就永远永远不再渴。

—— 选自《诗歌》第698首 [Living Stream Ministry, 2003]

新约·约翰福音 第四章

4:1 那时,主知道法利赛人听见祂收门徒并施浸比约翰还多,

4:2(其实不是耶稣亲自施浸,乃是祂的门徒施浸,)

4:3 祂就离开犹太,又往加利利去,

4:4 必须经过撒玛利亚。

4:5 于是到了撒玛利亚的一座城,名叫叙加,靠近雅各给他儿子约瑟的那块地,

4:6 在那里有雅各井。耶稣因行路疲累,就这样坐在井旁,那时约是午后六时。

4:7 有一个撒玛利亚妇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给我水喝。

4:8 原来祂的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

4:9 撒玛利亚妇人对祂说,你既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玛利亚妇人要水喝?(原来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没有来往。)

4:10 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4:11 妇人说,先生,你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从那里得活水?

4:12 我们的祖宗雅各,将这井给了我们,他自己和他的子孙并牲畜,也都喝这井里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么?

4:13 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

4:14 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

活水——永远的生命

人啊,干渴的人!这世上的水,无论你喝多少,都解不了你的干渴!无论你事业多成功、家庭生活多美满、朋友如何遍天下,你的内心依然空虚、干渴!

干渴意味着什么?干渴乃是死亡的征兆。我们会干渴的事实指明在我们里面有死的元素。只有主耶稣能解这渴。解渴的意思就是变死亡为生命。

人为什么会干渴?因为人里面有罪。自从亚当和夏娃被撒旦引诱第一次堕落之后,人类一次又一次地在罪恶中沉沦。人凭着自己并不能从这与生俱来的罪恶中脱离出来。只有接受主耶酥所赐的生命之水,才能洗去我们的罪,解除我们内心的干渴。请接受主耶酥的生命之水,让这生命之水在我们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