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诗歌与圣经·活神的家

(2006-02-05 18:10:45) 下一个

活神的家

I. II. III

天起了凉风, 享受主救恩, 畅饮生命河,

人陷罪恶中; 满足人和神, 欢唱恩爱歌,

神在天地间, 神、人同建造, 同享主肥甘,

声声呼唤: 居所何荣耀; 荣光溢漫;

你在哪里? 团体新人, 天地相系,

人哪,你在何地? 大哉!神显于肉身, 神、人永远合一,

神的爱情,祂的安息, 天使看见,世人信服, 人的住处,神的安息,

全都在于你。 活神住人间。 显在荣耀里!

—— 选自《诗歌(补充本)》第843首 [Living Stream Ministry 2003]

旧约·创世记 第三章

3:1 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你们不可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么?

3:2 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3:3 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3:4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3:5 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开了,你们便如神知道善恶。

3:6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能,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与她一起的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3:7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开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的;他们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3:8 天凉的时候,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

3:9 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那里?

3:10 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是赤身露体的;所以我藏了起来。

3:11 耶和华神说,谁告诉你,你是赤身露体的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么?

3:12 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一起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3:13 耶和华神对女人说,你作的是甚么事?女人说,那蛇诱骗我,我就吃了。

人的第一次堕落和神的拯救——传福音


创世记第一章,讲述神创造了天、地以及地上的各种生物和人;第二章,神建立了伊甸园,将那人放在园中,看守生命树和知识树,并用那人的肋骨造就了他的女人。

神创造人的本意,乃是要彰显神自己。故在第二章造人时,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但是,第三章的开始,蛇——撒旦的化身——来了,造成人第一次堕落的始作俑者来了!

撒旦是狡猾的。他引诱人堕落的招术就是让人怀疑神的话:“神岂是真说……”。夏娃因此最终摘吃了知识善恶树上的果子。不仅她自己吃了,还让她的丈夫亚当也吃了。他们的眼因此而亮了,知道自己赤身裸体,便拿树叶做裙子来遮挡。

伊甸园本是生命的园子,里面有生命树,人可以在其中接受生命。可是人到底没有经受住撒旦的试诱而堕落,其结果是被赶出伊甸园,最终的结果是死。 藉着亚当一个人的过犯,罪入了世界,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

亚当和夏娃堕落之后,立刻知道自己错了。他们定罪自己,躲藏自己,躲避神的面,等待死的宣判。

然而,神来了,不但没有对他们宣布死的判决,反而对他们传福音。神没有宣布死的判决,却发出福音的佳音。 神在寻找人,祂问:“你在那里?”这问话不是审判的宣布,乃是喜信的开场白。神来到园中的人这里,正像许多世纪之后,祂的儿子来到世上一样:祂来不是要审判,乃是要拯救。神寻找人不是要定人的罪,乃是要向人传福音。在全宇宙中,第一次传福音就是记在创世记第三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