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貝貝去潜江

(2020-04-07 16:58:06) 下一个

潜江以前是湖北省的一个县,在江汉平原上,后來改成县级市,因产石油略为人知,最近因为新冠状肺炎疫情,在全国也广为人知了,以前我们被下放到潜江农村劳动,就把貝貝留在上海外婆家,半年后我们适应了那里的生活,很想孩子,就去上海接貝貝來潜江。

    貝貝听说我们要接她來农村,十分兴奋,天天盼望着,离开外婆虽然不捨,但更想去潜江农村,於是我们三人乘輪船从上海到武汉,那时要航行三天,在船上她高兴得到处跑,后來看見查票的來了,她赶紧回到舱内,查票的人很兇,拿着标杆尺,見了小孩抓住就量,超过标尺的要补票,小孩的家长都是很担心自己的孩子到了补票的尺度,其实每个孩子在上船时都已量过,该买票的都买了,現在又重新量不解何故,他们抓住貝貝靠近标尺,很兇的喊:站直了。有的孩子看到这阵势吓哭了,貝貝不怕,站直了由他量,其实离那刻度还差一点点,那人非说:到尺寸了,补票!我只好为她补了张半票。

     这一切都让我们同舱的人看在眼里,他们纷纷問我们的行程和目的地,当了解到我们是下放到潜江农村的干部时,有一位中年男子問我们到了武汉有住处嗎?我们说只能找个小旅館住一亱,他说他在石油部门工作,可以同他一块去住招待所,我们当然求之不得,他说明早六点起來,早歺后有汽车去潜江,七点不到我们一同乘石油公司的大巴去到潜江,他没和我们坐在一起,也很少和我们说话,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要还他的住宿和车銭,到潜江后,我就提出还钱,他笑笑说:没花錢!我不太相信,再三問他,他只是笑而不答,汽车一直要开到油田,我们要去乡下,他又帮我们找了亇拖拉机,让拖拉机順便送我们到区里,我看見他偷偷地塞了二包烟给拖拉机手,我们追着問他的姓名,他却笑着跑走了,我们非常失落,怎样才能报答他呢?只能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到了区里离乡下还有几十里路呢,带着四岁多的孩子和行李,总不能走去吧,坐在路边发呆,有一位老乡看見我们这状况,提出借給我们一个板车拖回去,(又遇见一个好人)这是个好主意,於是貝貝坐在板车上,她爸爸在前面拉,我在后面推,总祘在天黑之前到了家!一路上,貝貝始终兴高釆烈的,完成了她从乘輪船、到乘汽车、再乘拖拉机、再坐板车的一千多公里的快乐的旅程!从上海到了潜江乡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