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中送炭

(2020-04-16 15:31:54) 下一个

“雪中送炭”是个成语,我的生活中却亲身经历了这个成语,在寒冷的冬季,大雪纷飞時,有人为我们送來了炭。

    那是我们下放到潜江時,住在一间简易的四面透风的房子里,冬天很冷,我们只有一只小煤炉,做飯兼取暖,我们带去的煤炭不多,快燒完了,正愁着怎么办,村民们说帮我们盘个灶,拾柴來燒,猶豫了几日,一天中午,村民告诉我,邻村來一汽车,有人给你们帶來些东西,跑去一看是二大筐煤炭,我想是否搞錯了,我的亲人都在千里之外,谁会给我送炭?村民说是一位姓梁的先生托他们帶來,我喜出望外,真有人给我“雪中送炭”來了。

     这位梁先生是我们的好朋友,总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文化大革命時,我爱人被隔离审查数月,我一人带着幼小的孩子,四处遭到冷遇,出活艰难,只有他,这位梁先生带着几个朋友來看望我们,帮助买菜,他的妻子小宋也是极好的人,他们二人对我们真的像亲人一样,我们始终心存感激,如今他们定居在澳洲,生活美满,真是好人有好报,祝願他们一家永远平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