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聰明人和不聰明的人

(2020-04-25 08:35:00) 下一个

曾经有个人说:世界上所有人都分为二类,即聰明人和不聰明的人。他当然自翎为聰明人,对于周围的绝大多数人他都认为是不聰明的,因而被他轻視,我们姑且不论他这种分类的对与錯,首先谈谈什么是聰明?是天賦?还是事业成功?还是先知先覚?还是.......?1

    如果是天賦聰明,通过努力他会比别人更容易获得成功,这个成功有二种,一种是为人类作出贡献,为人类造福,这是真正的聰明人;另一种人利用他的聰明、头脑灵活,做着損人利己的勾当,这种聰明更坏。

    如果是不聰明的人,他坚持不懈地努力,有了合适的机遇他照样可以成就一番事业,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他可以做出让世界为之驚叹和佩服的大事业!当然如果既不聰明又不努力想不劳而获的也大有人在。

    但今天我不想多讨论聰明与否的问题,我只是觉得一个人是否聰明都不是最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起碼他应该有个道德底线,否則小則朋友间会纠纷不断,大則国将不宁,对于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來讲,平安的过日子最重要,你可以做利己的事,但不要損人。

     自翎为聰明人的那位先生,亊业做得如何我不知,但却没有几个朋友,他的所做所为别人危恐避之不及,他本來有个好妻子,美丽?惠温順,他却在外面包了个小三,暗中來往数年却谎称出差,妻子因信任而从不怀疑,那小三可能比他还要“聰明”,深知要套牢他,必須要有孩子,而他却有不孕症,小三说:我们去做试管婴儿,我不要婚姻,只要你的孩子陪着我(她前不久离婚,与前夫已经有二个孩子,她也没工作),经过数次努力,他们终于如願以償,这时候他还在婚姻中,他的妻子知道这些事后坚决离开了他。

    也许这就是这位“聰明”人想要的生活,不知他对前妻是否怀有内疚?也许他不认为这对前妻是一种伤害,总之,他和那位小三都夠“聰明”了,为达到某种私慾而无任何底线。这种“聰明”不要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