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娘

有点烦的,特别爱的。简简单单,快快乐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买菜(下)(原创)

(2020-03-26 10:47:00) 下一个
 

车开到Costco停车场,一大半都是空的,我开始偷着乐,看样子是选对了时间。

 

走到门口,才发现那里已经开始限制人数进去了。大家都在一个入口排队,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一个购物车,不厌其烦地告诉每个顾客,购物车已经消过毒了,可以放心使用。同时请大家保持距离。

 

站在人群里排队,我大概看了一下,只有我一个人一本正经地戴了口罩手套。周围前后左右,还有不断过来排队的,只看见有戴手套的,没有一个人戴口罩。包括工作人员。

 

瞬间感觉头皮有点儿发麻,告诉自己必须要速战速决。

 

还好,排队不到5分钟,已经进了Costco。花了不到15分钟找到我要买的东西,赶紧去结账。

 

然后被告知要去后面排队,我一回头。。。额滴个娘啊,队伍一直排到了店铺的最后面,还打了个弯。

 

怎么办?走,还是留?。。。瞬间感觉碰到了生存还是毁灭的人生大难题。

 

想了2秒钟,最后还是推着满满一车东西老老实实地去排队了。我想着我有口罩,有手套,怎么着也要比别人稍微安全点儿吧。

 

排队的时候,开始注意到边上有戴口罩的人了,大多都是亚洲面孔,本地白人很少。差不多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戴了口罩和手套。

 

排了十几分钟,终于轮到我了。

 

收银的地方也竖起来了一块塑料板,有点儿像国内的出租车隔离司机和乘客的塑料板,这里就是隔离顾客和员工。

 

收银员远远地扫了我的会员卡,然后有一个工作人员帮忙把我所有的东西放到传送带上。最后有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帮我再装到购物车里。

 

一个收银通道,三个工作人员,都是只戴了手套,没有一个人戴口罩。

 

忍不住还是问了一下,你们怎么都不戴口罩呢?

 

三个人不约而同看着我都笑了笑。其中一个说不需要。另外一个补充说,新闻里都说了,戴口罩没有用的。

 

还好我戴着口罩,他们看不见我因为惊讶而扭曲的脸。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到了停车场,不远处居然有个人在跟我打招呼。

 

我大惊,我都伪装成这样了,居然还有人能认出我,这得跟我有多深的感情。

 

 

等人走得近了,我才发现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看着这个不戴口罩的白人小哥走过来,还没等他没开口,我就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然后,隔着三米,他慢悠悠地问了我一句,“里面还有厕纸卖吗?”

 

啊。。。

 

图片来自网络

 

哦,如果想看我的更多原创,到微信里面搜一搜“豆包娘”,找到我的公众号就好了。不麻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豆包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笑一笑十年少。恭喜你,成功晋级junior 。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我这一通笑,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但愿不要刚好有人经过当我神经病!
豆包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对啊,还没法儿说。。。我上礼拜上班戴口罩还被鄙视了。。哎。。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这边戴口罩的概念真是误导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