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包娘

有点烦的,特别爱的。简简单单,快快乐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活动】疫情下没有去旅游~~家门口的风景(原创)

(2020-11-04 07:17:26) 下一个

?上个月某个周末是加拿大的感恩节长周末。

 

因为COVID确诊人数激增,三天前村里又回到了stage 2: 餐馆电影院健身房博物馆等等全部关门,室内聚集不能超过10人,室外不得超过25人。

 

聚会取消,饭局取消,我们也没有打算去远的地方,估摸着看树叶子的那些著名景点应该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于是过节这三天就是去家门口的林子里骑自行车和走路了。

 

幸运的是这三天白天都没怎么下雨,虽然很多时候天都是阴阴的,而且早上只有两三度的样子,但是也没耽误我们每吃完午饭就往外面跑。

 

 

长周末第一天

 

吃过午饭决定去骑自行车。

 

家里目前只有一大一小两辆自行车,豆包爹就很体贴地把自行车让给了我。原本他是想着滑旱冰的,不过现在路上树叶子太多,不安全,于是换了scooter ,谷歌翻译这个叫踏板车。

 

这个scooter是今年5月份给豆包买的,不过可以调整高度,最多承重200磅,所以大人也可以玩。

 

于是一家三口换好衣服就出门了。

 

最拉风的当然是豆包爹的scooter ,因为一路上就没见过第二个玩scooter的大人。

 

林子里pave的路上人不少,于是我们找了个岔路口拐进了林子里面。

 

豆包和我一路呼啸前进。我的山地车终于到了属于它的地方,高兴得一路手舞足蹈,蹦蹦跳跳。

 

就是苦了豆包爹,只能推着scooter 跟在我和豆包后面。

 

这条路进去骑了不到两分钟就到了河边,顺着河边一路走下去,基本没看见什么人。我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长周末第二天

 

今天外面终于出太阳了,昨天骑车回来屁股有点儿疼。。。唉,缺乏锻炼的结果。所以今天就不打算骑车了,决定走路。

 

从家里可以走路到附近的一个沙滩,那里还有一个排不上名号的小小的湿地公园。

 

去年秋天豆包学校本来在那里有个field trip,我还申请做义工来着。结果活动当天降温加刮大风,气温从零上10度一直跌倒了零下5度。没办法,校长只能大清早给家长发邮件通知活动取消。

 

官网上有很多visitor 拍的照片,我最喜欢这个叫David White的人拍的。他拍到的我都见过,只不过我的手机拍得不如人家的单反好。

 

松鼠兔子乌龟青蛙蝴蝶蜻蜓加拿大雁什么的就不放了,实在是见太多了。找几个不是天天能见到的。

 

?

 

 

 

 

 

 

 

 

 

 

这种红头啄木鸟,我今年5月份的时候在林子里也拍到过。

 

那天我经过的时候,就看到这位爱岗敬业的劳动模范在笃笃笃地认真工作, 啄出来的木屑有一块还扔到了我身上。那时候我都不敢动,就怕惊着人家影响人家工作。

 

(这里本来有段啄木鸟的视频,我太笨了,传不上来。要想看的话,只能麻烦去公众号看了。)

 

言归正传。

 

去那片水域,我们一般都是在水里划船,在水面上看风景。

 

围着那片湿地走路,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

 

 

依然是避开人流,往林子里面钻。走了几个trail,到了最后一个loop的时候,因为那里靠近停车场,人一下子多了起来。突然间,我和豆包爹就没了兴致。

 

回家的路上,豆包一脸的不满意,为什么我们要回家,我们还没有走完那个loop呢。。。

 

十几公里走下来,这小家伙好像还没觉得累,一路上拿着根树枝左劈右打。后来因为跑得太快摔了一跤,还好就是擦破了点皮,小小地出了点血。

 

就是穿了没几个礼拜的裤子又破了个洞。

 

豆包爹鼓励说,现在破洞裤是fashion ,豆包你已经走在时尚的前沿了。

 

豆包眼泪汪汪地扭头看了她爹一眼,说,这不是fashion ,这就是破了。。。爸爸你不懂。

 

 

长周末第三天

 

吃完午饭,我弯着腰在洗碗,豆包在我后面转了两个圈,突然说,妈妈,我们吃完饭要出去消化一下吗?

 

我转过头,表情丰富地表示了对她准确使用中文的惊喜和肯定,然后眼睛弯弯地看着她,那你想去哪里消化呢?

 

小家伙想了想,说,就去家门口的公园吧。我很久都没有去过那个公园了。

 

我也想了想,表示反对。

 

我说我想去林子。

 

我说家门口那个小公园就是小朋友在那里荡个秋千,滑个滑梯,爬上爬下。你在那里玩得热火朝天,我和你爹站在那里被冷风吹得直流鼻涕。

 

豆包还没听我说完,眉头就皱起来了,可是妈妈,我很长时间都没有去那里玩了。

 

豆包爹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出来协调。最后决定先去公园,再去林子,两个都不耽误,两个都开心。而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人,他只能随叫随到,任劳任怨,陪玩陪聊。

 

经过公园里的play structure ,豆包难得的没有停下来,只是看了一眼,就跟着我们往前走了。倒搞得我心里开始有点儿愧疚,想想让小家伙玩个10分钟也没啥。

 

今天比前两天都冷,外面人明显少了很多。

 

 

        

 

在林子里某处豆包有一个秘密地点,以前豆包爹会带着吊床过去,在两棵枫树之间拉起吊床,然后爷俩在那里荡来荡去地消磨小半天。

 

我一直在等秋天叶子变红了,然后再去那里拍个照片。可是等来等去,边上那几棵树的叶子都掉得七七八八了,可是那几棵枫树还是坚持本心,坚决不随波逐流。

 

于是只有这满城尽带黄金甲了。

 

 

2020真是多事的一年,只希望这一叶曲折过后,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除非特别说明,其他动物照片来自网络。风景照片都是我手机拍的。

 

也许你还想看

万万没想到

中年夫妻吵架实录

终于吃饱了——2020爸爸妈妈去划船露营小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